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機構上調33股評級 光線傳媒票房火卻被建議賣出

  • 發佈時間:2015-08-08 10:17:31  來源:浙江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本週市場震蕩走高,不過或是受市況波動較大影響,券商研究員較為謹慎。本週評級獲上調和遭下調的個股均有所減少。這其中,光線傳媒被北京高華證券下調投資評級至“賣出”無疑最愛關注。

  33股評級獲上調旅遊行業備受關注

  本週市場震蕩走高,不過或是受市況波動較大影響,券商研究員較為謹慎。本週評級獲上調個股有所減少。數據統計顯示,本週均33隻個股得券商調高投資評級獲,創年內新低。這其中,包括麗江旅遊(002033)、黃山旅遊(600054)和峨眉山A(000888)在內的旅遊板塊個股投評獲上調較引人注目。

  本週一(8月3日)國信證券研究員曾光在其撰寫的《餐飲旅遊行業2015中期策略:堅定信心,迎接旅遊股投資黃金年代》報告中指出,上半年旅遊業運作整體良好,出境遊、休閒遊表現靚麗上半年,全國三大遊中,出境旅遊人數6190萬人次,同比增長16%;國內旅遊人數20.24億人次,同增9.9%;入境旅遊人數6510萬人次,同增4.5%。長期來看,旅遊行業趨勢良好。其上調了麗江旅遊、黃山旅遊和峨眉山A投資評級由“增持”至“買入”。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當前市場格局下,旅遊股具有相對估值優勢,隨著旅遊旺季的持續、部分景區交通改善帶來一定客流增速彈性釋放、三公擠出效應邊際減弱等因素顯現,自然景區的第二季度盈利出現一定程度改善。

  事實上,近期旅遊行業也利好頻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7 月 28 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了一系列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政策措施。會議認為,通過改革創新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對於推動現代服務業發展,增加就業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質,具有重要意義。為此,一要改善旅遊消費環境。二要發展個性化、特色化鄉村旅遊。三要挖掘旅遊消費新熱點。四要加大政府投入。

  7月 31 日,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 2022 年冬奧會舉辦權。冬奧會將會為北京及周邊地區帶來大量的客流,對當地酒店、餐飲、景區遊覽、休閒度假及旅行社相關業務的需求將大幅提升。此外,在籌備冬奧會期間,北京及周邊地區的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將進一步提高,環境的改善將優化遊客體驗,並長期提升當地的旅遊吸引力。

  從國際旅遊局公佈的數據來看,上半年我國旅遊業整體發展態勢良好。根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今年上半年全國實際完成旅遊投資3018億元,同比增長28%,比第三産業投資增速高16個百分點,比全國固定資産投資速度高17個百分點;國內旅遊消費總額達1.65萬億元,增長14.5%,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高4.1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

  高華建議“賣出”光線傳媒

  本週市場震蕩走高,不過,部分券商研究員是乎變得謹慎起來。數據顯示,本週有30隻個股投資評級遭到下調,較上一週有所減少。這其中,光線傳媒(300251)被北京高華證券下調投資評級至“賣出”無異最愛關注。

  北京高華證券研究員廖緒在本週二(8月4日)發表的題為《因估值較高下調評級至賣出,仍看好公司長期發展》的研報中表示,光線傳媒當前股價對應市盈率遠高於行業均值。雖然公司可能通過上下游擴張而成為中國領先的娛樂集團之一,並提供與同業可比的增長和資本回報率,但該潛力已經被過度計入股價。“我們將光線傳媒的評級由中性下調至賣出,因為該股估值較高。”

  光線傳媒此前公佈2015年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4.14億元,較2014年同期3.01億元的水準同比增長37.57%;實現歸母凈利潤約0.82億元,較2014年同期1.02億元的水準同比下降了19.78%。據悉,光線傳媒上半年收入大幅度增長但利潤卻下滑的原因是因為財務費用和成本壓力。成本方面,主要是因為電影成本大漲了177%,拉動總成本增長約78%,大幅度高於收入的增長速度;財務費用為2099萬元,同比增長550%,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上半年擴大了融資規模,且短融成本有所提高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光線傳媒在下半年的還是存在不少看點的。如,公司投資的新麗傳媒是7月票房大作《煎餅俠》的主要投資方之一,《煎餅俠》或可給公司較豐厚的票房分成收益。又如,公司下半年電影業務將集中爆發,包括發行的《新步步驚心》、投資的《我叫MT》、《港囧》、《鬼吹燈之尋龍訣》等電影將陸續登陸院線,公司的電影業務將隨著票房爆發而呈現快速增長。

光線傳媒(30025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