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暴風科技股價打四折 機構瘋狂出逃

  • 發佈時間:2015-07-31 08:53:2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昨天,暴風科技報收跌停,最新股價130.14元,較之5月21日創出的327.01元最高價,股價已經折損六成,市值蒸發326億元。

  曾經創造了新股上市連續漲停紀錄、收穫過上千倍市盈率的暴風科技,如今突然淪為市場棄兒,雖然公司方面一再喊股價“被低估”,董事長馮鑫極力號召全體員工增持,“國家隊”也在出手護盤,但均未能扭轉暴風科技股價頹勢。

  今年3月24日上市的暴風科技,一度將A股彼時之牛市演繹到極致,刺激了諸多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回歸A股的熱情。掛牌之後一連29個漲停,股價自7.14元發行價一路飆至148.27元之後,暴風科技仍未就此收手。5月21日,暴風科技站上327.01元,較發行價漲幅達到驚人的4480%。來自同花順iFind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暴風科技出現在逾20隻基金的前十大重倉股名單中。截至6月末,這些基金累計持有暴風科技約452萬股。其中,暴風科技為泰達宏利價值優化型成長類行業證券投資基金第一大重倉股,佔到該基金資産凈值比例的11.58%。

  機構顯然是暴風科技股價“暴走”的重要推手。深交所龍虎榜顯示,即使在其股價觸及327.01元最高點當日,還有三個機構席位出現在暴風科技的買入前五榜單中,攜手掃貨逾1.5億元。

  6月10日,暴風科技以籌劃重大事項為由停牌,直至7月13日恢復交易。在其停牌期間,創業板指數自3900點跌至2352點。復牌後暴風科技毫無懸念地一連5日趴死跌停板,經過一週整理之後繼續跌停至今,最新股價130.14元。

  成也機構敗也機構。7月13日復牌首日,龍虎榜前五大賣出席位中,前四個席位均是機構專用。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7月14日和7月20日,公募基金等買方機構從此前的多頭轉眼間變為空頭。相關統計顯示,7月13日以來,暴風科技9次登上龍虎榜,通過營業部的凈買入金額均為負。7月20日暴風科技首次打開跌停當日,機構出逃堅決,前期參與拉升的國泰君安上海江蘇路營業部以及4家機構席位合計賣出暴風科技6.42億元。

暴風集團(3004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