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本週39公司逾33億股解禁 流通市值近700億

  • 發佈時間:2015-06-29 11:22:3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本週,兩市共有3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數共計33.49億股,佔未解禁限售A股的0.62%。兩市解禁股數量比前一週減少了4.80億股,減少幅度為12.54%。其中,滬市24.34億股,佔滬市限售股總數0.91%,深市9.14億股,佔深市限售股總數0.34%。

  以6月26日收盤價為標準計算,本週解禁股的總市值為710.07億元。其中,滬市17家公司為453.86億元,佔滬市流通A股市值的0.16%,深市22家公司為256.21億元,佔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5%。本週解禁市值比前一週減少了192.34億元,減少幅度為21.31%,為年內適中水準。

  在深市22家公司中,萊寶高科億利達一心堂洲明科技通光線纜長方照明蘇大維格天壕節能兆日科技富邦股份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粵傳媒東華能源掌趣科技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發限售股份,富安娜長青股份達實智慧壹橋海參東方精工超圖軟體賽為智慧天璣科技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權激勵一般股份,二六三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諾限售股份。

  其中,億利達的限售股將於7月3日解禁,解禁數量為2.04億股,是深市周內解禁股數最多的公司。按照7月3日的收盤價24.38元計算,解禁市值為49.74億元,也是本週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佔到了本週深市解禁總額的19.41%,此外,也是解禁股數佔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達299.96%。除億利達外,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別為一心堂和東華能源,解禁市值分別為46.58億元和34.50億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萊寶高科、長青股份、達實智慧、超圖軟體、長方照明、富安娜、賽為智慧、洲明科技、天璣科技、東華能源、壹橋海參、東方精工、粵傳媒、一心堂、掌趣科技、富邦股份涉及“小非”解禁,需謹慎看待。

  本週解禁後,深市將有億利達、通光線纜、兆日科技成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滬市17家公司中,聯明股份莎普愛思依頓電子今世緣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宇通客車九州通中國建築隆鑫通用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權激勵一般股份,華電國際四川路橋廣州發展青海春天新華醫療曲江文旅中航動力寧波熱電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發限售股份,新奧股份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

  其中,中航動力在7月1日將有2.79億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6月26日的收盤價58.00元計算,解禁市值161.77億元,為滬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佔到本週滬市解禁市值的35.64%,解禁壓力集中度不高。莎普愛思是解禁股數佔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達134.06%。四川路橋是滬市周內解禁股數最多的公司,多達9.99億股。除中航動力外,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別為四川路橋和今世緣,解禁市值分別為66.51億元和56.63億元。

  滬市解禁公司中,宇通客車、中國建築、青海春天、新華醫療、聯明股份、中航動力、寧波熱電、九州通、依頓電子、隆鑫通用、莎普愛思、今世緣涉及“小非”解禁,需謹慎看待。

  此次解禁後,滬市將有四川路橋、廣州發展2家公司成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總體來看,本週解禁的39家公司中,7月1日有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為229.89億元,佔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2.38%,本週解禁壓力的集中度不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