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康達爾解釋牛散林志“突擊提案”無效原因

  • 發佈時間:2015-06-29 11:17: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康達爾(000048)6月26日召開2014年年度股東大會,並改選董事會。總裁季聖智在股東大會上表示,要用3到5年的時間將康達爾打造成中國領先的農業金融綜合服務商。對於日前輿論上關於牛散林志“突擊提案”而引發的“提案資格之辯”,康達爾也首次做出了相應的解釋。

  據公告,康達爾改選後的董事會新增加了國家級領軍人才、中國著名的環境科學專家欒勝基教授和立信稅務師事務所合夥人曾江虹女士兩位董事。同時,新一屆管理團隊由年輕總裁季聖智兼任董事會秘書。

  季聖智在會上闡述了公司在經濟新常態下轉型思路和重點發展農業金融的戰略佈局,並表示公司將進一步深化和豐富商業模式,以增強自身的適應性和競爭力。公司將多方發力推動轉型升級,依靠房地産、公共事業的實力,公司在佈局農業金融、培養業績新增長點的同時,也將以金融手段反向推動飼料、都市農業等現有業務協同發展,繼續充分發揮現有優勢,充分整合行業資源,並積極探索新的增長點,提升主營業務的專業能力和盈利能力。

  “集團轉型升級的目標已很明確,抓住機遇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並努力深化企業內部改革,相應的在管理上實施資産變輕、人才變重、目標變齊等幾個轉變,新董事會致力於建立一個良好的激勵機制、市場化的經營管理體制,而公司管理團隊則致力於提升公司業績,對每一位支援康達爾的股東負責。”季聖智表示。

  牛散林志“突擊提案”在此次股東大會上也頗受關注。6月19日,康達爾公告,林志6月16日來函,要求在股東大會增加《關於提請股東大會以累積投票制選舉第八屆董事會董事的議案》等2項議案。康達爾表示,根據公司章程,林志所持股份不及公司總股本3%,因此不予提交相關提案。

  不過,康達爾這一説法卻受到質疑。早在去年底,深圳證監局的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中就披露了林志的持股情況:林志以陳木蘭、林舉周等13個賬戶相繼買入康達爾股票,合計持股數為6178.73萬股,持股比例高達15.81%。

  林志這一行為也吃了罰單,深圳證監局表示,林志為這13個賬戶的實際控制人及一致行動人,因其連續超出舉牌紅線而未履行報告、通知及公告義務,構成違法。深圳證監局決定對林志處以責令整改,給予警告,並罰款60萬元。

  關於“提案資格之辯”,康達爾法務負責人和相關律師也首次做出了相應解釋。據公司相關法務部門人士介紹,坊間流傳的“林志作為第二股東提交議案無故被拒”的説法存在法律上的誤讀。事實上,林志在此次股東大會提交的臨時提案並沒有取得其他股東的授權,僅僅是以其一個人的名義提出,而他本人只持有公司524.34萬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的1.34%),不符合相關法律和公司章程關於提案的硬性標準,故其提案依法不能提交股東大會表決。

康達爾(00004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