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雲南白藥仟源醫藥購買非法提取物

  • 發佈時間:2015-05-21 00:32:42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違規改變銀杏葉提取生産工藝、非法生産提取物,並將這些産品銷售給包括雲南白藥仟源醫藥方盛制藥、綠葉制藥等上市公司在內的24家醫藥企業。食藥總局20日通報要求,上述藥企凡發現使用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銀杏葉提取物生産銀杏葉製劑的,要立即責令企業停止生産和銷售,主動召回相關産品。

  銀杏葉製劑主要來自銀杏葉提取物,用於瘀血阻絡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風、半身不遂、舌強語謇、冠心病穩定型心絞痛等,目前在國內使用非常廣泛,用量很大。

  《經濟參考報》記者20日致電雲南白藥、仟源醫藥、方盛制藥公司的證券代表,但截至發稿尚未得到回復。三家上市公司的年報並未對其銀杏葉片劑做太多描述,僅方盛制藥2014年年報顯示,銀杏葉分散片已委託葵花藥業獨家代理銷售。

  食藥總局是在對低價銷售銀杏葉藥品企業的飛行檢查中發現,個別銀杏葉藥品生産企業存在嚴重違法行為。

  “市場監測中發現藥品低價銷售行為。”食藥總局相關人士20日稱,桂林興達藥業將銀杏葉提取生産工藝由稀乙醇提取改為3%鹽酸提取,同時從不具備資質的企業購進以鹽酸工藝生産的銀杏葉提取物,用於生産銀杏葉片,並將外購的提取物銷售給其他的藥品生産企業,偽造原料購進臺賬和生産檢驗記錄。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有限公司用購進的銀杏葉提取物生産銀杏葉片和銀杏葉膠囊等製劑,偽造原料購進臺賬和生産檢驗記錄。“這兩家企業違反了《藥品管理法》和《藥典》,用鹽酸工藝生産銀杏葉提取物會分解藥品有效成分,影響藥品療效。”他説。

  據悉,食藥總局要求所有經營和使用單位立即停止銷售和使用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和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有限公司的銀杏葉藥品,並且監督企業召回全部在售産品。

雲南白藥(000538) 詳細

仟源醫藥(30025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