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本週約600家公司將披露中報 券商中報業績靚麗

  • 發佈時間:2015-08-17 00:56:2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李香才  責任編輯:王文舉

  根據滬深交易所的安排,本週(8月17日至22日)滬深兩市合計約有600家上市公司公佈2015年半年報(由於部分公司可能會更改半年報披露時間,公司家數可能會發生變化)。這些公司中,400多家公司已公佈中報業績預告,尚未公佈業績預告的公司中有15家公司已經公佈了中報業績快報。另外,已公佈業績預告的公司中,也有部分公司公佈了業績快報。

  券商中報業績靚麗

  本週西部證券招商證券山西證券廣發證券華泰證券長江證券東興證券等上市券商將集中披露中報。從公佈的業績快報數據來看,7家上市券商中期業績同比增幅均在2倍以上,西部證券更是同比增長896.75%。上市券商將成為本週中報披露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證券行業目前仍處於快速發展期,經紀、資管、投行等通道類業務加速轉型,衍生品、資産證券化等創新類業務進入高速成長期,同時證券行業面臨牌照放開、混業經營、網際網路金融等衝擊,將倒逼證券公司從同質化競爭轉向差異化競爭。

  此前,光大證券東吳證券已經披露半年報,兩公司上半年凈利潤同比分別增長1180.05%和426.01%。今年上半年,光大證券牽頭設立的光大雲付網際網路公司正式掛牌成立;與網易公司、海航旅遊聯手設立網際網路眾籌平臺,綜合金融服務能力得到提升。東吳證券上半年成立網路金融事業部,獲得網際網路證券業務試點資格並率先實施單向視頻開戶創新方案;加速推進平臺建設,積極創新服務模式,進一步深化與同花順的戰略合作。東吳證券子公司還出資設立東吳線上(蘇州)網際網路金融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網際網路經紀、網際網路財富管理、網際網路投行等服務。

  隨著多家上市券商披露半年報,這些券商在創新類業務、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等方面的舉措值得關注。上半年券商業績大增與A股市場持續活躍、IPO發行節奏加快、新三板市場繁榮等因素密不可分。經歷調整後,下半年行情波動有可能加劇,再加上IPO暫停發行等原因,券商下半年業績可能會受到影響。對於投資者來説,可以重點關注這些上市券商對下半年市場形勢的研判,以及將採取哪些措施予以應對。

  關注傳媒環保行業

  在本週公佈半年報的公司當中,金龍機電天海投資當代東方、西部證券、撫順特鋼智慧松德蘭生股份晨光生物等公司業績預告增幅較大,投資者可重點予以關注。海南橡膠康強電子杭鋼股份斯太爾通産麗星甘肅電投科恒股份等公司業績預告下滑幅度較大,這些公司應引起注意。

  本週,平莊能源中國神華中煤能源開灤股份大有能源上海能源黑化股份寶泰隆等煤炭開採公司將相繼公佈半年報,從業績預告情況來看,這些公司中期業績也不夠理想。

  傳媒行業的市場關注度一直較高,本週將會有14家傳媒業公司公佈半年報,互動娛樂華誼嘉信天威視訊華錄百納奧飛動漫長城影視等業績增幅明顯的公司值得關注。暴風科技中期業績預告情況不佳,預計同比下降85%。

  24家房地産企業將在本週公佈半年報,其中包括龍頭房企萬科A。今年一季度萬科A凈利潤同比下滑57.49%,根據萬科A此前公佈的上半年銷售數據,上半年銷售金額超過千億元,同比增長約9%。萬科A上半年的業績表現值得期待。京津冀一體化概念公司廊坊發展也將在本週公佈半年報,可重點關注廊坊發展在推進京津冀一體化方面的舉措。

  電力、環保等多家公用事業行業公司也將在本週揭開半年報的面紗,從業績預告情況來看,環保公司業績整體較好,可關注萬邦達東江環保碧水源環能科技等公司的表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