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中信證券公告澄清 子公司被撤銷係誤讀

  • 發佈時間:2015-10-21 07:35: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午間,深交所公佈的一則中信證券(600030)全資子公司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信證券(浙江)”]被撤銷證券業務許可的公告,在市場上迅速發酵,處在輿論暴風眼中的中信證券再度受到市場的諸多猜測。而中信證券最終發佈的公告顯示,這只是吸收合併子公司過程中的正常進程。

  深交所公告顯示,“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已被證監會撤銷證券業務許可。鋻於上述情況,依照相關規定,自即日起正式登出該公司會員會籍”。據了解,中信證券(浙江)前身是中信金通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于2011年12月更名為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據一位業內人士介紹,被撤銷證券業務許可,意味著中信證券(浙江)將沒有許可權繼續從事證券業務,而這也正是相關公告遭到市場重點關注的原因。

  不過,中信證券在昨日晚間發佈了一份相關的公告,對此進行了解釋。原來中信證券(浙江)被撤銷證券業務許可與它被中信證券吸收合併有關。在7月14日中信證券曾發佈過一份《關於獲准吸收合併全資子公司中信證券(浙江)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告,在吸收合併完成後,中信證券(浙江)將解散,原中信證券(浙江)的證券營業部、分公司變更為中信證券的證券營業部、分公司,同時中信證券的業務範圍也將發生變更,增加福建省、江西省、浙江省(除天臺縣、蒼南縣)的證券經紀業務。“中信證券(浙江)的客戶及業務已于2015年9月11日清算後整體遷移併入本公司,本公司自2015年9月14日起為該等客戶提供參與證券市場交易的相應服務。”中信證券在昨日晚間的公告中表示。

  相關數據顯示,9月中信證券(母公司)的營業收入約為21.39億元,凈利潤約6.648億元,而相關財務數據均為已經包括了中信證券(浙江)之後的數據。由此可見,昨日深交所的公告實際上意味著中信證券吸收合併子公司已經進入了收尾工作,而並非市場猜測的與中信證券被處罰有關。

中信證券(60003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