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牛股調研紀 > 正文

字號:  

化工等四大板塊入機構法眼 私募澤熙相中兩隻股

  • 發佈時間:2015-10-21 07:34:2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小菲  責任編輯:王文舉

  中國網財經10月21日訊(記者 劉小菲)伴隨著A股市場的企穩反彈,機構也開始重整旗鼓,對上市公司展開了密集調研。據Wind統計數據顯示,近一個月來共有234家上市公司受到機構調研,其中北信源最受機構追捧,參與調研的機構數量達到了58家,格林美世聯行得潤電子首航節能也均獲得了超過30家機構的青睞。

  從行業來看,傳統行業似乎正在逐步受到機構關注,化工、機械設備板塊最熱門,板塊內均有近40家上市公司被機構調研,而作為新興行業代表的電腦、醫藥板塊也大受追捧。

  傳統行業受機構關注 化工及機械設備股最熱門

  數據顯示,近一個月來機構共調研了39家化工行業上市公司,位居申萬28個一級行業榜首,其中當升科技共接待了包括嘉實基金、英大保險、國泰君安在內的14家機構。延華智慧長海股份滄州明珠上海新陽廣田股份永太科技接待調研機構的數量也超過了5家。

  另外,機械設備行業內有3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機構調研,值得注意的是,該板塊機構扎堆調研的現象非常明顯。如贏合科技先導股份康力電梯,單次調研參與機構的數量分別是29家、23家和22家。

  中國網財經記者注意到,不少上市公司被機構調研之後,股價都出現了明顯上漲。先導股份在9月21日被機構調研的當天直拉漲停,截至昨日共收穫了54.28%的漲幅。當升科技自9月24日被多家機構聯合調研以來,股價上漲了31.13%,而同期大盤僅上漲了10.57%。

  電腦行業熱手可熱 北信源成“人氣王”

  自從“網際網路+”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以後,機構對電腦行業的關注度居高不下。北信源成為近一個月的“人氣王”。9月28日,北信源獲得了上投摩根、東方資本、安邦資産等58家機構的組團調研。值得注意的是,北信源今年以來已經接受了逾百家機構近10個批次的走訪。

  二級市場上,北信源自9月28日以來上漲了近30%,昨日收盤報價37.08元。不過國金證券在參與調研後給予了該股“買入”評級,目標價100元,預計公司15-16年每股收益為0.38元和0.50元。

  除了北信源,行業內創業軟體千方科技等其他8家公司也得到了超過10家機構的青睞,充分展現了市場對該板塊後市的看好。

  成長性良好 機構鍾情13隻醫藥股

  除了以上三大板塊,基金、私募以及券商等各類機構對醫藥股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尤其是成長性良好的個股。三季報顯示,翰宇藥業前三季凈利潤預增80%,其在9月23日和9月25日得到了16家機構的組團調研;在9月23日接待了11家機構的理邦儀器,其三季報業績預增幅度也達到了55%。

  聯訊證券認為,在老齡化不斷加重、衛生費用持續快速增長及行業並購重組加快等有利因素的影響下,醫藥行業的增長仍將確定,獨立的防禦性行情一觸即發。投資者四季度不妨從三方面進行佈局:一是恒瑞醫藥華東醫藥京新藥業等研髮型藥企;愛爾眼科泰格醫藥博騰股份凱利泰樂普醫療和佳股份等業績高速增長確定性強的新興企業;三是太安堂東阿阿膠上海醫藥康美藥業華業資本等前期被錯殺的低估值股。

  澤熙投資調研雅百特兔寶寶

  另外,在參與調研的機構中,關注度最高的莫過於徐翔掌舵的澤熙投資。他不僅代表了市場追逐的方向,也能為普通投資者提供選股思路。統計顯示,澤熙投資研究員在9月28日調研了雅百特,在10月13日調研了兔寶寶。

  據了解,這兩家公司無論是在業績確定性上,還是在估值等安全邊際上,都是同行業的佼佼者。公告顯示,雅百特曾承諾2015-17年實現凈利潤不低於2.55億、3.61億和4.76億,增速分別為141%、42%和32%。據了解,公司目前在手訂單足以支撐15年11.5億的收入目標,加上估值僅27倍,有較高安全邊際;兔寶寶則預計2015年凈利潤翻倍,2016年凈利潤同比增長50%-60%。

  (中國網證券刊發此文只為更好傳播資訊,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