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多重利好集體發酵助力軍工股上漲 光電股份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7-16 09:55:5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光電股份

  中國網財經7月16日訊  在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進入倒計時、中航繫上市公司連獲股東及高管增持之際,軍工板塊催化劑不斷。據相關媒體報道,為期十天的“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今日將拉開帷幕,受利好刺激,軍工股今日開盤後快速拉升,截至發稿時,該板塊大幅上漲近2%,其中光電股份強勢漲停,海特高新中國重工中國衛星北方導航中航電子等個股紛紛走高。

  據了解,“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是國防科工領域的首次軍民融合展,也是全部軍工集團公司首次以集團整體形象對外展示。據悉,華龍一號核電機型、探月工程嫦娥系列衛星、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北斗智慧車聯網等一批軍轉民重大成果和産品都將精彩亮相。中國重工董秘楊曉英不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是我國裝備建設的戰略機遇期,隨著核心軍工資産的陸續注入,軍工央企上市公司將會在國防、裝備建設方面越來越承擔起角色,在國際軍貿市場開拓方面,也已經通過一筆筆的訂單,展現出強大的競爭力,軍工央企上市公司正迎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

  太平洋證券總結軍工板塊的支撐動力變化為:短期事件概念導向→中期改革導向→長期業績導向,目前處於事件和改革雙重推動力階段。太平洋證券認為,目前我國快速提升的國防開支以及高速增長的軍品貿易保障了軍品需求的旺盛;國家軍品採購、軍工市場化改革,增加市場競爭,對於國有軍工集團上市公司和參與軍工製造的民營上市公司都帶來改革紅利。

  另外,從6月15日開始,中信軍工板塊市盈率由估值203倍跌至本週最低85倍。軍工板塊部分上市公司2015年市盈率最低跌至30倍以下,如中航光電航太電器中航機電等。價值低窪出現和安全邊際擴大,國金證券認為此時正是軍工板塊的佈局機會。

光電股份(60018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