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暴漲5.12%站穩1500 藍色游標等28股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1-06 15:12:4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藍色游標

  中國網財經1月6日訊 連續陷入殺跌重災區的創業板指數今日暴漲,截至收盤,創業板指數報1539.83點,漲幅5.12%,神州泰嶽金盾股份東方財富藍色游標等28隻個股漲停。

  創業板在2013年走出了一波獨立牛市,2014年繼續走強,並非偶然。分析認為,2011年~2012年的連續調整,讓其估值泡沫得以擠壓,2012年四季度開始IPO暫停,也讓2013年創業板個股稀缺性得以增強。在整個市場流動性低迷,資金難以推動主機板“巨象”的情況下,物以稀為貴的特質讓A股僅有的水源源不斷流入創業板,加上傳媒、手遊成長性故事的鋪開,最終令其成為2013年的王者。

  不過,隨著註冊制的漸行漸近,稀缺性這一支撐創業板前行的支點將不復存在。申銀萬國表示,註冊制在推進進度上將實行 “三步走“—2015年初出臺改革方案,2015年中在創業板的專門層次和個別行業先試先行,最快在2016年開始全面實施。在推進層次上將呈現從場外到場內,從創業板到主機板的趨勢。

  中信證券也認為,受註冊制預期的影響,當前A股中小盤股走勢或加劇分化。疊加退市常態化、“殼價值”逐漸消失,監管層加強對以市值管理為名違規炒作股價行為的打擊等因素,2014年受到熱炒的高估值、小市值、缺乏業績支撐的績差股的調整壓力恐將進一步擴大。

  另外,從開板初始,創業板就被譽為“中國的納斯達克”,但是相比納斯達克成熟的交易體系和退市制度,創業板前5年有些相形見絀。2014年11月16日,被稱為“史上最嚴退市制度”的《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正式實施。市場人士指出,若退市制度有效實施,創業板殼價值歸零,將進一步對創業板估值修復起到促進作用。註冊制擴容降低稀缺性,打擊股價操縱規範交易市場,加上嚴厲的退市制度,一套組合拳下去,以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估值回歸、泡沫擠壓肯定會持續下去,創業板一輪漫長的調整或許才剛剛開始。而只有經過嚴政下的自我調整,創業板才會迎來新的起點。

藍色游標(30005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