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國美就收購黃光裕資産派發通函 收購交易或將加速

  • 發佈時間:2015-12-25 07:27:49  來源:新華網  作者:施志軍  責任編輯:閻明煒

  國美電器昨天宣佈,派發有關擬收購黃光裕資産全部發行股本通函。這意味著,國美收購黃光裕全資擁有的公司這一交易將加速。

  7月份,國美電器曾發佈公告稱,擬收購控股股東黃光裕全資擁有的藝偉發展有限公司(簡稱“藝偉發展”)的全部發行股本,交易總對價為112.68億港元。專家認為,收購事宜利於黃光裕更好地掌控國美。

  資料顯示,藝偉發展主要是在國美電器營業城市外的中國其他地區使用“國美電器”商標,經營電器和消費電子産品零售及相關業務。今年上半年,藝偉發展錄得銷售收入108.58億元,同比上升7.85%;利潤2.56億元,同比增長75.34%。

  國美方面稱,收購控股股東零售網路和供應鏈資産,旨在全方位推進全零售生態圈建設。該交易仍須待大股東及國美獨立股東批准,為此,公司將於明年1月22日舉行特別股東大會。

  此前,國美曾表示,如果收購成功完成,國美與目標集團不僅能擴大業務規模,加速二級市場的滲透,而且目標集團的業績將增加國美的每股盈利。

  國美電器總裁王俊洲表示,經修訂的最終交易協議,突顯出控股股東對國美電器全零售生態圈戰略的信心,從而上市公司可以進一步加速實現戰略升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