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匯源果汁預計下半年扭虧

  • 發佈時間:2015-09-08 01:00:3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匯源果汁日前發佈半年報,公司上半年營收25.8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9.66億元增加31.3%;但虧損9765萬元,較去年同期2049萬元盈利相比大幅下跌。尤其值得關注的是,在增收不增利的局面下,匯源果汁毛利同比增加52.0%至8.78億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9.4%增加4.6個百分點至2015年上半年的34.0%。

  匯源果汁公司相關人員近日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凈利潤下滑主要是由於今年股市價格變動劇烈,造成匯源果汁發行的可換股債券嵌入式衍生工具公平值變動産生的虧損。去年同期該部分的收益為2.68億元,今年同期為-1.10億元,這部分差額是今年出現利潤為負的主因。

  不過,有業內人士稱,匯源虧損的部分原因是三得利並表所導致。2014年3月,匯源果汁收購了三得利中國旗下的三得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及三得利貿易50%的股權,合計收購總代價約1.18億元。2015年上半年該收購完成。

  “匯源於2015年上半年才完成對三得利集團在中國茶飲料、 咖啡以及其他飲品業務的收購,三得利的財務才首次記入公司整體財報。”上述相關人員指出,隨著三得利産品對匯源既有渠道的利用,其産品的銷量也會持續擴大,這對三得利及匯源整體盈利水準的提高,都將有所貢獻。

  上述相關人員還向《經濟參考報》記者透露,預計匯源下半年將扭虧。她説,做出這樣判斷的依據主要來自於百分百果汁。匯源在百分百果汁市場擁有無可比擬的領先優勢,百分百果汁更符合安全健康營養的消費理念,未來將成為果汁市場發展的潮流。2015年上半年,匯源百分百果汁實現銷售收入5.2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3.6%。同時根據AC尼爾森調研報告顯示,按銷量計算,2015年匯源果汁在中國百分百果汁市場取得64.8%的市場份額,市場佔比再次擴大。

  匯源果汁半年報顯示,百分百果汁的收入佔匯源果汁總收入的20.4%,由去年同期的3.94億元增長33.6%至2015年上半年的5.26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