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大盤失守3400點 特力A漲停再當“出頭鳥”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42: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黃豪  責任編輯:楊菲

  大盤週二跳水後有驚無險拉回,但市場做多情緒被嚴重打擊。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週三滬深兩市股指雙雙低開,全天維持弱勢整理。前期大漲的題材股普跌,創業板大跌逾3%。近期遭到市場惡炒的特力A,昨日再次漲停,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兩市成交量出現萎縮,合計成交9165億元。

  行業板塊全線收跌,物流板塊大跌5.22%。此外,醫療器械服務、國防軍工、園區開發和通信設備板塊跌逾4%。其他板塊中,公交、證券、傳媒等跌逾3%,僅燃氣水務板塊小幅翻紅。個股方面,華菱星馬安彩高科東淩糧油、神舟高鐵深華發A西藏藥業、特立A等近40股漲停,跌停家數則增至10家,除中國武夷漢王科技外,其餘均是近日復牌個股。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因證監會處罰操控市場行為而連續兩日跌停的特力A,早盤大幅低開5.03%,隨即直線拉升,大漲至7%。午後,特力A封住漲停,報77.61元/股。特力A盤後的龍虎榜現各路遊資身影,前五席位合計買入達1.4億元。而在前一晚公佈的特力A三季報顯示,特力A前三季度公司實現凈利潤近0.19億元,同比大漲349.67%。

  其他前期受矚目的異動股諸如暴風科技全通教育安碩資訊等,三季報則不甚理想。暴風科技前三季度凈利潤同比下降23.4%,安碩資訊前三季度凈利潤同比下滑46.21%,而全通教育第三季度則出現了虧損。而這些前期異動股,三季度普通股股東人數加速上漲,前十大流通股名單顯示,籌碼正從機構股東手中加速分散到自然人股東。除了停牌的暴風科技,昨日安碩資訊與全通教育均大跌逾9%。

  週二,大盤盤中V形反彈,昨日低開低走,10月收官進入倒計時,年線攻堅戰卻遲遲不能打響。消息面上,有消息稱,中國將下調上網電價以刺激經濟,最快將於11月初宣佈,以提振疲弱的經濟。目前指數上行壓力較大,週四是否再現黑色魔咒?A股市場後市怎麼走?

  長城證券稱,目前流動性寬鬆下的資産配置荒格局未變,但短期市場面臨存量博弈格局下的技術關鍵點位尚待突破,維持中期樂觀、短期震蕩盤整的判斷,市場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呈現出波動率加大、中樞上升較為緩慢的特徵,以結構性行情為主。繼續推薦有業績的價值成長股,資産注入組合標的,以及“十三五”規劃相關主題機會。

  此外,從風險收益比的情況來看,目前國內可以大量配置的資産中,A股已經處於相對優勢的地位。“水漲船高”的寬鬆背景下,A股市場很難真正跌到非常便宜的“價值區間”內。

特力A(00002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