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大盤已強勢突破 逢跌即建倉

  • 發佈時間:2016-04-06 11:29:4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李喬宇

  【盤面簡述】:

  受週邊市場低迷影響,今日兩市小幅低開,隨後圍繞昨日收盤價窄幅震蕩。從盤面上看,兩桶油改革、西安自貿區、汽車電子、無人駕駛、金融IC等板塊漲幅居前,機場航運、生態農業、電子發票、證券、銀行等小幅回調。從大方向看,目前大盤已進入強勢區域,反彈趨勢不改,建議投資者盤中逢急跌建倉滯漲藍籌和業績超預期的成長股。

  【板塊方面】:

  特斯拉概念繼續衝高,大富科技鴻特精密漲停;債轉股概念股活躍,海德股份長航鳳凰漲停;移動支付概念股走強,海印股份漲停,飛天誠信海立美達新開普新國都等漲幅居前。

  【消息面】:

  1、業內人士建言修訂券商風控指標保障監管與風險管理一致性

  中國證券業協會財務會計與風險控制專業委員會5日召開證券公司風險控制專題研討會,就落實近期在大連召開的2016年證券期貨監管系統機構監管工作座談會講話精神,加強行業風險管理提出建議,並對《證券公司風控指標管理辦法》的修訂工作提出意見。業內人士認為,合理的風控指標將有利於行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有必要儘快對現行的證券公司風控指標管理體系進行調整完善。

  2、債轉股有望“搭檔”投貸聯動

  債轉股試點的步伐或許比市場預期要快一些。這對於被不良資産拖累的商業銀行以及急需資金進行重組升級的負債企業來説,至少在短期來看,會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多數專家和銀行業內人士認為,債轉股試點的機制框架設計、相關配套政策必須審慎、完善。同時,債轉股試點不應成為商業銀行化解不良風險的主要手段,可與投貸聯動試點相互配合,為商業銀行經營轉型提供新思路。

  3、增量資金進場A股積蓄上攻彈藥

  資金向A股集結的趨勢日漸明顯。近期,以兩融為主的場內杠桿逐漸出現鬆綁跡象,融資客趨於活躍。與此同時,公私募、券商資管等機構看多情緒濃厚,加倉動作頻頻。而産業資本、海外熱錢等對A股的佈局也在全方位展開。分析人士指出,當前市場環境回暖,增量資金進場意願較強,有望為上攻行情積聚力量。

  【巨豐觀點】:

  受週邊市場低迷影響,今日兩市小幅低開,隨後圍繞昨日收盤價窄幅震蕩。從盤面上看,兩桶油改革、西安自貿區、汽車電子、無人駕駛、金融IC等板塊漲幅居前,機場航運、生態農業、電子發票、證券、銀行等小幅回調。

  特斯拉概念繼續走強,大富科技、鴻特精密、長信科技漲停,信質電機東睦股份均勝電子漲3%。消息面上,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特斯拉Model 3發佈3天接到的訂單已經達到27.6萬輛,總金額超過116億美元。

  移動支付概念股走強,海印股份漲停,飛天誠信、海立美達、新開普、新國都等漲幅居前。中國人民銀行今日公佈的2015年支付業務統計數據顯示,全國支付體系運作平穩,社會資金交易規模不斷擴大,支付業務量保持穩步增長,電子支付業務保持增長態勢,移動支付業務快速增長。

  智慧製造概念大漲,大富科技、東土科技三豐智慧漲停,黃河旋風機器人等漲逾8%,藍英裝備華中數控智雲股份等漲逾5%。消息面上,預計今年年中,默克爾總理將要來中國主持第四次中德政府磋商,9月份還要來中國參加G20峰會。而在華舉行的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重點將就德國工業4.0和中國製造2025進行戰略對接。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市場利好不斷(債轉股超預期、營改增全面降稅、滬股通持續流入、PMI數據重返榮枯線上方等),昨日創業板放量突破2277點,滬指站上3050點,市場逐步進入強勢區域,建議投資者借盤中回調,逢低積極佈局底部藍籌和年報超預期的個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