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本週股市三大猜想及應對策略

  • 發佈時間:2015-11-16 07:34:2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猜想一:市場震蕩加大?

  實現概率:90%

  具體理由:上週五市場繼續下跌,而且跌幅超過前兩個交易日。在券商股和次新股熱度降低之後市場的熱點處於斷檔階段,上證綜指已經回撤到年線下方。機構預期,A股雖慢牛格局未改但短線震蕩需求加大。

  投資者謹慎情緒開始升溫。數據顯示,11月2日至11月6日,新增A股投資者30.02萬,環比減少11.03%;交易投資者2390.59萬,環比大增5.11%;持倉投資者5041.65萬,環比微降0.96%;同期證券交易結算資金小幅凈流出73億。可以看出新增投資者以及持倉投資者的數據均有所下滑,加之交易結算資金連續兩周的流出,種種跡象都在表明當A股開始步入前期7、8月密集套牢區之後,投資者的謹慎情緒已開始升溫,這或將影響A股的上攻信心和動力。

  此外,技術性震蕩修復需求加大。“股災”形成的階段低點以來,大盤累積反彈振幅達到28%,而創業板反彈振幅更是高達58%,且均已步入前期7、8月密集套牢區。在前期套牢盤和近期獲利盤的共同影響下,A股的上行壓力與日俱增,再加上四大指數日線、周線部分技術指標已至高位,技術性震蕩修復需求加大。

  應對策略:短線操作上應當降低倉位,中線操作則應耐心等待低吸機會,等待股指調整完成、市場重新走強之後再進行新的波段熱點選擇。

  猜想二:養老概念股迎機會?

  實現概率:70%

  具體理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結合,更好保障老有所醫老有所養。

  會議指出,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是深化醫改、應對老齡化、增進億萬家庭福祉的惠民舉措,也能帶動大量就業。會議確定,一是促進醫養融合對接。醫療機構為養老機構開通預約就診綠色通道,養老機構內設的醫療機構可作為醫院康復護理場所。支援養老機構按規定開辦老年病、康復、中醫醫院和臨終關懷機構等。推進基層醫療機構與社區、居家養老結合,為老年人家庭提供簽約醫療服務。二是鼓勵社會力量興辦醫養結合機構,支援醫療資源豐富地區將公立醫院轉為康復、老年護理等機構。三是強化投融資、用地等支援,擴大政府購買基本健康養老服務,創新長期護理保險等産品。會議決定,在全國每個省份至少選擇一個地區開展醫養結合試點示範。

  申萬宏源證券分析稱,政策利好提前領跑養老産業並且已有較深入佈局的上市公司(雙箭股份樂金健康悅心健康南京新百金陵飯店)、直接受益彈性標的澳洋科技綠庭投資欣龍控股以及擁有民營醫院佈局的上市公司(湖南發展百大集團中元華電模塑科技).

  應對策略:我國養老産業處於起步階段,未來發展空間巨大,正是投資的好時機,養老産業相關個股值得投資者重點關注。

  猜想三:新能源汽車“動力十足”?

  實現概率:80%

  具體理由:新能源車産業在政策扶持和需求高增長的帶動下,已經逐漸成為傳統産業轉型的領頭軍,在新興産業中的地位也逐漸凸現。

  2015年1至10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生産20.69萬輛,同比增長3倍。其中,純電動乘用車生産8.71萬輛,同比增長3倍;插電式混合動力乘用車生産4.55萬輛,同比增長3倍;純電動商用車生産5.93萬輛,同比增長9倍。按此增長趨勢,今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的産銷量將突破30萬輛;到2016年,新能源汽車累計産量可超過50萬輛。

  無獨有偶,第六屆新能源汽車峰會將於2015年11月16-17日召開。大會將吸引600+參會嘉賓來自於新能源汽車領域,其中200+國內和國外OEM公司,60+展商,包括20+OEM公司和40+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解決方案供應商、系統整合商及電池供應商等50+知名發言人,50+合作媒體,屆時新能源車方面也可能出臺相關政策和産業動向。

  海通證券認為,新能源汽車進入“黃金冬季”。新能源汽車10月産量大幅超預期,上調今明兩年産量預期。根據十三五規劃和2025年産業路線圖規劃,電動車行業5年超5倍空間,10年有10倍增長。國家戰略高度定位,彎道超車初顯成效。

  應對策略: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實現倍數增長,投資者可從關鍵零部件、整車、充電樁及充電設備三大主線佈局受益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