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IPO重啟是買入時機 調整持倉結構勢在必行

  • 發佈時間:2015-11-15 08:45:4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隨著大盤前期連續上漲,滬深兩市融資餘額持續多日回升,其中週三滬市融資餘額創今年8月26日以來新高。目前,大跌對市場影響漸行漸遠,大盤走勢穩步回升,市場信心得到一定程度修復,以兩融為代表的市場活躍資金重返市場,為當前行情起到推波助瀾效果。

  我們預期,為了盤活存量經濟,為改革添動力,為市場不斷引入源頭活水,在當前市場流動性過剩,資産投資荒不斷加劇之際,引導風險可控、合規投資的場外各種資金還會繼續入市,未來市場流動性值得期待。

  週五大盤回調,跌幅居前的除補跌股外,多為高價題材股,相反,以券商為代表的藍籌股表現較為堅挺,對抑制大盤下跌空間起到功不可沒的作用。究其原因,其一是,高價高估值題材股若沒有業績支撐,股價高高在上,猶如空中樓閣。市場稍有風吹草動,就如多米諾骨牌倒塌。其二是,新股發行制度的改變,IPO市值配售方式會改變投資持倉結構的改變,藍籌股對資金的吸引力將強于高價題材股。其三是,IPO新規將使中簽率大幅降低,新股籌碼集中度降低,新股上市價格低於過往,甚至不排除破發,估值引力作用將制約次新股及高價股題材股的空間。新制度必帶來新常態,適者生存法不會改變,調整持倉結構勢在必行。

  IPO重啟即將開閘,對於股市影響,市場還會繼續存在分歧,但大盤恰在分歧中上行。無論從技術角度,還是從過往IPO重啟後的大盤運作慣例看,下周大盤先抑後揚概率大,IPO開啟正是買入時機。

  技術上,我們認為,短線大盤雖還有調整要求,但3550點附近有支撐。操作上,買跌不追高,逢低關注金融股、中字頭、國字號及低價藍籌股,回避高價題材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