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機械軍工板塊:題材豐富 精彩紛呈

  • 發佈時間:2015-10-11 08: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機械軍工板塊:題材豐富 精彩紛呈】看好軍工下半年的投資機會,推薦銀河電子中直股份中航動力中航飛機四川九洲等,建議關注國睿科技海特高新航太晨光積成電子等。9月29日,國家製造強國建設戰略諮詢委員會正式發佈《中國製造2025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2015版)》,明確了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等十大領域的發展方向和目標,這也是中國製造2025 的首個技術路線圖此次路線圖涉及的十大重點領域包括新一代資訊技術、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太裝備、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電力裝備、農業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

  國防軍工:路線圖中的航太航空裝備包括4 個方向,分別是飛機、航空發動機、航空機載設備與系統、航太裝備。9月30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將我國第4 顆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發射升空,這也是我國發射的第20 顆北斗導航衛星。下半年軍工的投資主題仍為改革,核心産業扶持、資産整合、定價改革體系以及民參軍是改革的四大主線。

  我們對軍工大邏輯的判斷不變,未來20 年我國軍工産業長期增長趨勢確立;近期來看,下半年軍工行業仍有催化劑涌現,軍民深度融合的不斷推進、事業單位改制的暖風頻吹,我國周邊形勢的日益複雜、以及軍隊改革的啟動都將有望推動軍工的下一輪行情,我們看好軍工下半年的投資機會,推薦銀河電子、中直股份、中航動力、中航飛機、四川九洲等,建議關注國睿科技、海特高新、航太晨光、積成電子等。

  能源設備:據媒體報道,中英可能于10月在習近平訪英時簽署核電站協議,總額或高達250億英鎊。

  繼續關注後續五大要點:(1)核電十三五規劃預計下半年出臺;(2)內陸核電十三五是否放開(概率較大);(3)中國核建、國電投A 股上市進程;(4)核電新開工項目陸續推出(2015 年已開工三個機組,預計下半年再開3 個機組以上);(5)海外出口(10 月關注英國核電站項目,下半年南非政府6-8 個核電機組招標);我們首推丹甫股份,建議重點關注應流股份中國核電,其他推薦久立特材、浙富股份、上海電氣南風股份等。節能設備重點關注:天壕節能、隆華節能開山股份

  軌道交通:10 月7 日,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與馬來西亞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就新馬高鐵項目發表聯合聲明,標誌著新馬高鐵項目的研究進入新階段,預計資訊徵詢今年年底結束。新馬高鐵建設計劃在2013 年2 月提出,原計劃2020 年完工。9 月28 日,發改委網站公佈隆黃鐵路新建敘永至畢節段、徐州至淮安至鹽城鐵路、武漢至十堰鐵路孝感至十堰段三條鐵路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三條鐵路的投資分別為137.6億、428.25億和527.5 億。

  國內鐵路固定資産投資將繼續維持高位、海外市場開拓構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間鐵路設備行業投資機會的兩大推動力,看好鐵路設備板塊整體投資機會並密切關注軌交裝備新技術新趨勢。首推發展戰略清晰、內生式增長與外延式並購雙輪驅動的永貴電器鼎漢技術神州高鐵

  智慧裝備:看好細分領域成長龍頭+關注智慧裝備價值洼地。

  2015年上半年多家上市公司通過兼併收購或合作方式,以傳統主業+自動化,或外延擴張自動化業務的方式,加入智慧裝備領域。目前智慧裝備領域上市公司61 家。我們認為當前智慧裝備板塊面臨兩類投資機會。

  第一類,繼續看好細分領域轉型成長龍頭,建議關注黃河旋風(收購明匠智慧,明匠國內智慧工廠潛力龍頭地位不容忽視),智雲股份(收購對象鑫三力,3C 産業鏈中平面顯示模組自動化領域的國內行業龍頭,上下游雙重受益LCD産業和3C市場的增長,同時性價比有望帶來海外替代);

  第二類,看好穩健的智慧製造領域龍頭,匯川技術(目前估值26倍已經進入歷史估值底部區域)、博實股份(石化後市場自動化龍頭,轉型業務逐漸釋放業績).

  本週,推薦申萬國防軍工投資組合:中直股份、銀河電子、中海達、四川九洲、中船防務、中航動力、中航飛機。

  推薦申萬機械設備投資組合:鼎漢技術、丹甫股份、隆華節能、機器人、天壕節能、東方精工科大智慧、應流股份、宏發股份、永貴電器、匯川技術、黃河旋風、大豪科技伊之密巨輪股份、博實股份、東方精工、大連三壘、富瑞特裝軟控股份金鴻能源浙江鼎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