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穩定股市提振信心 選好個股是關鍵

  • 發佈時間:2015-07-06 10:38:4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國務院召開救市會議,決定暫緩IPO。一系列政策利好出臺,八成以上投資者看好股市本週大漲。

  穩住股市深得人心

  這一力度超出市場預期,大多數投資者認為週末“救市”組合拳針對性強,為政府實際“救市”政策點讚!

  週末的“救市"政策組合拳,一方面暫緩IPO,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對二級市場資金需求端的壓力;另一方面鼓勵中長線資金入市,倡導證券公司以自由資金申購ETF基金,向二級市場資金供給端“輸血”。從資金供給與需求端雙管齊下,很大程度上解決了本輪市場下跌的根源,即“資金面需求與供給端不匹配”的困局。

  這次暫緩IPO彰顯了政府的決心和意志。股民們在網上稱暫緩IPO發出穩定市場的明確信號,同時對於有效控制資金分流是有積極作用的,沒有暫緩IPO市場可能會陷得更深。

  五窮六絕七翻身是股市傳奇,投資者對A股“七翻身”又再次充滿希望。

  暴跌衝擊各方底線

  從6月15日5178點開始,股市連續暴跌14天,上證指數最多跌30%、深成指跌34.67%、中小板跌 34.86%、創業板跌39.12%。並以每天一、二千隻個股跌停的極端方式,跌到了3600點,這是25年中國股市前所未有的股災。

  股市一路暴挫,已經達到市場各方底線。接日來推出的救市政策目前為止仍未能扭轉頹勢,讓這個週末註定不能平靜。繼證監會週末新聞發佈例會上祭出減少IPO和籌資金額系列利好之後,週六21家證券公司、25家基金公司老總齊聚北京,分析市場形勢,商討救市良策。

  21家證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凈資産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並提到上證指數在4500點以下,自營盤不減倉,並擇機增持等。同時,華夏等25家公募基金公司聯手救市方案出爐,承諾積極申購本公司偏股型基金,並至少持有1年以上。

  國務院會議將這次A股救市行動推向高潮,會議決定暫緩IPO發行,並且原披露的預計發行時間表將進行調整。18家公司暫緩發行公告。週五申購新股申購款將在下周退回至投資者賬戶。這種不留“尾巴”的救市,體現了本屆政府的辦事作風。可以預見,本週股災結束,市場黑暗將過去。

  最關鍵是選好個股

  週末的政策都會體現在週一的盤面裏,A股暴跌過後不能説已遍地是金,但普漲沒有懸念,最關鍵的還是選擇好個股。

  譬如,7月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新的國家安全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9號主席令予以公佈並從即日起實施。新法首次提出網路空間主權這一概念。資訊安全是國家戰略安全的制高點,這一國家級體系的建立,有望進一步加快資訊安全上游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建立和刺激下游客戶替代傳統國外巨頭的軟硬體産品,讓GPS逐漸在國人心中淡出,尤其是黨政軍等客戶資訊安全支出增長,資訊安全板塊將搭此東風形成上漲良機。

  再如,李克強總理率央企赴法簽署多項核電“大單”。據報道,全球核電産業正逐步復蘇,全球已有14個國家正在建設核電機組,40多個國家正在積極謀劃發展核電,核能未來市場空間巨大。與此同時,6月份兩大特高壓工程密集開工,電力設備將迎萬億元規模市場。國內經濟仍然沒有走出低迷,穩增長仍將持續,另外,在電改大背景,特高壓、智慧電網能源網際網路投入空間仍然很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