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中日韓首腦峰會將近 概念股走強

  • 發佈時間:2015-10-22 14:34: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中日韓三國首腦峰會基本確定11月1日在南韓首爾舉行,中日韓自貿概念午後走強。截至目前,渤海輪渡(603167)、大連港(601880)等漲逾6%,連雲港(601008)、錦州港(600190)、日照港(600017)等漲逾3%。

  中日韓三國首腦峰會基本確定11月1日在南韓首爾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南韓總統樸槿惠將出席。

  中日韓同為全球重要經濟體,國內生産總值和對外貿易額合計超過16萬億美元,佔世界20%以上;其中三國對外貿易額近7萬億美元,佔全球貿易額的20%以上。建立中日韓自貿區有助於充分發揮三國間的産業互補性,挖掘提升三國貿易投資水準的潛力,促進區域價值鏈進一步融合。一個全面、高水準的自貿協定符合中日韓三國整體利益,有利於本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中日韓自貿區談判自2012年11月啟動以來,已進行八輪。9月下旬,中日韓自貿區第八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在北京舉行,三方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協定範圍領域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在部分議題上取得一些積極進展。下一輪(第九輪)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將於12月在日本舉行。

  業內人士指出,首腦峰會三國領導人會面,將會給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增添不小的動力。從高層層面加以推動,中日韓FTA談判應會邁出可喜的一步,即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以及貿易便利化等原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中日韓三國很可能先從貨物貿易方面的談判入手,嘗試達成協定,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和消化,再就投資、服務等方面一一展開商談。A股市場上,中日韓自貿區概念股有望獲得正面提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