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9月份大宗交易額創年內新低 逾24億抄底三行業

  • 發佈時間:2015-09-30 01:30:2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今日9月份的A股市場即將收官。可以看到,本月的市場表現較為平淡,上證指數圍繞3000點附近縮量橫盤,資金交投熱度也隨之降溫。據《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顯示,9月份以來截至昨日,滬深兩市共出現272筆大宗交易,涉及129隻個股,大宗交易成交金額僅82億元,環比降幅超過七成,創出年內新低。其中,醫藥生物、通信和公用事業等三行業成交額居前,合計大宗交易成交金額達24.2億元。今日本文特對上述三行業和相關大宗交易頻發的龍頭股進行分析解讀,供投資者參考。

  醫藥生物 三維度掘金投資機會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9月份以來,涉及大宗交易的醫藥生物股共有10隻,累計成交金額達9.82億元,位居申萬一級28個行業的榜首。

  具體來看,按大宗交易成交金額排序分別為上海萊士(4.29億元)、太安堂(3億元)、青海春天(1.35億元)、仟源醫藥(4222.6萬元)、舒泰神(2688.3萬元)、凱利泰(2639.5萬元)、普洛藥業(880萬元)、我武生物(553.58萬元)、國農科技(498.3萬元)、上海醫藥(347.4萬元)。

  從昨日市場表現看,在上述10隻個股中,太安堂和我武生物2隻個股實現逆市上漲,分別為1.04%和0.03%。其餘個股均下跌,但跑贏上證指數(-2.02%)的個股有2隻,分別為上海醫藥(-1.53%)、舒泰神(-1.77%)。

  資金方面,昨日上海醫藥和太安堂呈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大單資金凈流入分別為878.08萬元和150.34萬元。

  市場人士表示,在目前招標降價和醫保控費的大背景下,以器械和服務為主的非藥板塊整體成長性良好,具有較強的彈性,藥品板塊則以創新、稀缺品種以及渠道增量為焦點凸顯出一定的結構性機會。受益於新醫改和新技術的驅動,未來3年我國體外診斷産業仍將維持16%—20%的快速增長。

  對於醫藥生物的投資機會,齊魯證券表示,基於目前市場情緒和風險偏好的考量,堅持均衡配置策略,建議積極關注:首先,IVD行業細分領域龍頭以及模式創新的相關企業,如:潤達醫療科華生物三諾生物等;第二,基本面穩健具有安全邊際的創新型藥企及藥審變化影響下受益於行業集中度提升的醫藥CRO領先企業,如恒瑞醫藥(創新藥龍頭)、華海藥業(製劑出口)、泰格醫藥博濟醫藥等;第三,低估值+有業績+拐點型的企業,如:信立泰康緣藥業人福醫藥等。

  通信 行業有望快速發展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9月份以來,涉及大宗交易的通信股共有3隻,累計成交金額達7.89億元,位居申萬一級28個行業的第二名。

  具體來看,按大宗交易成交金額排序分別為信威集團(7.59億元)、亨通光電(2645.21萬元)和波導股份(355.84萬元)。

  從昨日市場表現看,上述3隻個股中只有信威集團實現上漲,漲幅為0.28%。其餘個股均下跌。資金方面,3隻個股均呈大單資金凈流出的態勢。

  日前,工信部發佈《2015年8月份通信業經濟運作情況》,8月份我國三家基礎電信企業運作穩中有升,收入增速出現小幅回升。運營商正處於轉型發展和創新變革的關鍵時期,發展重心從語音經營為主加速向流量經營為主轉變。非話業務收入規模持續擴大,佔比達到近七成,移動互聯網成主流消費方向。固網方面,光纖接入用戶近9800萬戶,8Mbps及以上用戶佔比接近60%。移動網際網路用戶達到9.46億戶,IPTV用戶超4100萬戶。月戶均移動網際網路接入流量達340.8M,手機上網流量連續8個月翻倍增長。目前還看不到數據流量增長放緩的跡象,圍繞流量經營和提供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的企業將有望伴隨著行業高增長快速發展。

  安信證券表示,重點關注數據流量經營相關品種:網宿科技吳通通訊通鼎互聯榮信股份(企業短彩信、智慧流量經營平臺)、藍鼎控股鵬博士(IDC、寬頻運營、行動通訊、增值業務)。

  公用事業 受益中美聯合聲明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9月份以來,涉及大宗交易的公用事業股共有5隻,累計成交金額達6.57億元,位居申萬一級28個行業的第三名。

  具體來看,按大宗交易成交金額排序分別為國投電力(3.44億元)、富春環保(1.8億元)、聚光科技(5714.05萬元)、明星電力(5281.49萬元)、易世達(2324.15萬元)。

  從昨日市場表現看,上述5隻個股中只有富春環保實現上漲,漲幅為4.61%,其餘個股均下跌,但跑贏上證指數(-2.02%)的個股有2隻,分別為國投電力(-0.67%)、易世達(-1.7%)。

  資金方面,昨日富春環保和易世達呈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大單資金凈流入分別為2662.62萬元和277.03萬元。

  對於公用事業的子行業——環保行業的投資機會,國泰證券表示,近日,中美兩國再次發表關於氣候變化的聯合聲明和大眾承認安裝排放作弊軟體,面臨180億美元罰單。“碳減排”雖然與環保板塊關係無直接聯繫,但卻為板塊上漲帶來正面投資熱情。推薦中電遠達清新環境雪迪龍長青集團,受益標的包括龍凈環保、聚光科技、啟源裝備神霧環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