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印發三網融合方案 四個角度尋找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9-06 08:35:0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三網融合推廣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加快在全國全面推進三網融合,推動資訊網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資源共用。

  《方案》提出六項工作目標。一是將廣電、電信業務雙向進入擴大到全國範圍,並實質性開展工作,二是網路承載和技術創新能力進一步提升,三是融合業務和網路産業加快發展,四是科學有效的監管體制機制基本建立,五是安全保障能力顯著提高,六是資訊消費快速增長。

  《方案》明確,一要在全國範圍推動廣電、電信業務雙向進入。各省(區、市)結合當地實際確定業務開展地區,電信、廣電行業主管部門按照相關政策要求和業務審批許可權開展業務許可審批,加快推動IPTV整合播控平臺與IPTV傳輸系統對接,加強行業監管。二要加快寬頻網路建設改造和統籌規劃。加快下一代廣播電視網、電信寬頻網路建設,繼續做好電信傳輸網和廣播電視傳輸網建設升級改造的統籌規劃。三要強化網路資訊安全和文化安全監管。完善網路資訊安全和文化安全管理體系,加強技術管理系統建設和動態管理。四要切實推動相關産業發展。加快推進新興業務發展,促進三網融合關鍵資訊技術産品研發製造,營造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建立適應三網融合的標準體系。

  為保障三網融合工作的全面推進,《方案》確立了四項保障措施。一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規,為廣電、電信業務雙向進入提供法律保障。二是落實相關扶持政策,支援三網融合共性關鍵技術、産品的研發和産業化,推動業態創新。三是提高資訊網路基礎設施建設保障水準。四是完善安全保障體系,加快建立健全監管平臺。

  《方案》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全面推進三網融合的重要意義,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機制,紮實開展工作,確保完成推廣階段各項目標任務。

  據中國證券網消息,分析人士認為,對應到資本市場上,投資者可以從四個角度尋找投資機會。首先,內容為王時代到來,廣電運營商獲准進入內容運營領域將大幅開啟想像空間,內容服務商將成為市場主導。利好電廣傳媒華誼兄弟中視傳媒等公司。其次,軟硬體設備提供商將最先受益。第三,三網融合將使得光通信行業至少在未來3年仍然保持高增長。同洲電子中興通訊中天科技烽火通信東軟集團華勝天成億陽信通等公司都將受益。最後,有線運營商將是三網融合最長遠的受益者,接收終端製造商將迎來新的增長點,如網際網路電視。

三網融合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樂視網 4.95 3.99%
3 長江通信 26.61 2.58%
4 中興通訊 30.82 2.22%
5 大唐電信 8.36 1.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視傳媒 14.51 -5.66%
2 北緯科技 8.41 -2.21%
3 初靈資訊 16.03 -2.20%
4 東信和平 8.55 -2.06%
5 東土科技 16.38 -1.9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