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多家公募基金:向市場傳遞積極信號

  • 發佈時間:2016-03-14 00:56:1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徐文擎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12日在出席記者會時,對目前市場廣泛關注的註冊制、熔斷機制、穩定市場等問題進行了回答。對於劉士余傳遞的“少説多做,但該説還得説”的理念,以及維護中國資本市場公平公正公開,堅持資本市場法治化、市場化方向,保護好中小投資者權益,推進資本市場健康持續發展的取向,多家公募基金均表示,劉士余的表態有助於穩定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

  華夏基金認為,劉士余的答記者問傳達出了三層意思。一是穩定市場預期,降低市場對融資壓力的擔憂。二是提振投資者信心,明確表示未來較長時間內談中證金的退出為時尚早,同時,當市場失靈時政府要果斷出手,以穩定市場、修復市場、建設市場、發展市場。三是更加強調保護投資者權益,表示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必須堅持市場化、法治化這一根本方向,要維護資本市場的公開、公平、公正,保護好中小投資者的權益。公募基金的主要持有人都是中小投資者,華夏基金將繼續堅持價值投資、穩健投資、分散投資理念,關注投資組合的流動性風險,更加切實保護中小投資者權益。

  嘉實基金表示,劉士余的講話強調了管理層對股市的呵護,短期給市場吃了一顆“定心丸”,有助於市場風險偏好的恢復,中長期有助於中國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成為助力供給側改革利器。監管機構深刻理解、充分考慮中國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這有利於其後對於資本市場穩定以及健康發展的相關政策和改革的研究論證以及推行。嘉實基金預計,註冊制改革或有序穩健進行,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或更靠前。

  易方達基金表示,劉士余在答記者問時表態,顯示出他對健全中國資本市場投資融資體系方面方向明確、態度堅決,投資者信心有望得到提振。對於註冊制的表態,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註冊制的積極穩妥推進有利於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另外,對中證金問題的答覆和熔斷機制的客觀總結,反映出政府的適時干預仍然不可缺失,以及保護中小投資者的意願。

  匯添富基金認為,劉士余的講話立足我國資本市場實際,建議發展壯大以基金為代表的機構投資者。要大力發展以基金為代表的機構投資者,倡導理性投資和價值投資,不斷夯實市場穩定發展的基礎。這就要求,一是要著力打造以投資管理能力為核心的競爭力,堅持價值投資、長期投資。二是要不斷優化和完善風險管理體系,有效管理市場風險和信用風險。三是要以多種方式參與以養老金為代表的長期資金的管理,不斷提升中國資本市場的機構資金佔比,優化資本市場投資者結構和資金結構。四是要堅守投資者利益至上的原則,切實落實投資者適當性管理,為不同風險偏好的客戶提供相應的資産配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