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私募人士:配合發揮機構投資者作用

  • 發佈時間:2016-03-14 00:56:1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曹乘瑜

  許多私募人士認為,劉士余的講話強調製度建設、施政節奏,態度堅決。私募人士紛紛表態將配合製度建設,積極發揮機構投資者的作用。

  對於註冊制改革,劉士余明確註冊制改革是十八屆三中全會對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進行的頂層設計,必須要做,但同時也強調註冊制不可以單兵突進,而是需要資本市場系統性建設,需要完善的法律環境,需要凝聚各方共識並協調遞進。這對於穩定當前股市預期可以起到很大作用,這正是投資者期待的明確答案。

  上海凱石益正資管表示,註冊制是歐美成熟的發行制度,但中國以中小投資者為主的結構,多層次資本市場仍處於建設初期,特別是以嚴刑峻法為前提的法制環境,都需要審慎推進註冊制改革。凱石益正會更加注重對投資者的教育,會積極研究中國證券市場,為推進中國證券市場發展,發揮機構投資者的積極作用。

  重陽投資總裁王慶認為,劉士余展現出了明確的思路、務實的風格和對資本市場的深刻理解,向市場釋放出積極信號,説明證監會將繼續堅持以防範系統性和區域性金融風險為底線,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理念,堅持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的大方向,但在具體實施上,會更注重系統、遞進和穩健地推進,繼續學習國外先進理念、方法和經驗,但更加注重與中國國情相適應與結合。王慶認為,短期內不推出註冊制、中證金短期內不退出,短期內不推出熔斷機制,進一步堅定了市場信心,清晰了改革的方向和任務,對資本市場的發展意義重大。

  凱石益正認為,由於在資訊披露方面的不規範,特別是不規範的資訊披露得不到相應的懲罰,使得證券市場經常受到各類錯誤資訊的影響,目前該資訊至少在短期內不會再困擾股市。希望針對這類投資者關切的類似問題,證監會組織研究,進一步給出包括何時退出、如何退出等明確資訊,從而形成良好的資訊披露運作機制。

  中科招商集團董事長單祥雙認為,劉士余的講話圍繞“三個建設”重點展開,一是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二是法律法規的制度建設,三是資本市場的文化建設,包括維護證券市場的公平公正公開,以及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對此,只有在做好這“三個建設”的基礎之上,才會穩定市場,提升市場參與者的信心,才能推動中國資本市場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