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網路安全加速推進 高增長引基金佈局

  • 發佈時間:2016-02-27 00:26:1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熱點直擊

  □金牛理財網研究中心 李藝菲

  上周,網路空間安全被列為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的十個項目之一。中國首部《網際網路安全法》也有望在今年加速出臺,在多重政策大力推動下,國內網路安全産業正面臨爆髮式增長機遇。由於行業增長確定性高,龍頭公司估值相對具有吸引力。從2014年以來電腦板塊每逢大跌後率先反彈的子領域都是網路安全。近期網路安全部隊的成立將開啟千億元網路空間安全國防市場規模,業績有望大幅超預期。其中,啟明星辰綠盟科技不僅大幅跑贏行業,且均取得絕對正收益。網路安全領域的高增長也吸引眾多基金佈局。去年四季度主動股混型基金重倉的網路安全股數量顯著增多,配置比例也大幅提升。

  據金牛理財網統計顯示,2015年四季度共有295隻主動股混型基金配置22隻網路安全概念股,持股佔凈值比例合計在10%以上的主動股混型基金達到33隻。其中,中郵創新優勢靈活配置混合、寶盈核心優勢混合、中郵核心競爭力靈活配置混合配置網路安全概念股佔凈值比例居前,依次達到27.04%、21.28%、20.9%。東海美麗中國靈活配置、諾安平衡混合、諾安主題精選、中郵資訊産業靈活配置混合重倉持有網路安全概念股比例也較高,均達到15%以上。業績表現上來看,截至2016年2月25日,國泰區位優勢混合國泰金鼎價值混合富安達優勢成長混合近一月收益居前,分別獲得6.57%、6.24%、5.77%凈值漲幅。國泰區位優勢混合和國泰金鼎價值混合均重倉持有華宇軟體美亞柏科。富安達優勢成長混合則重倉持有啟明星辰和立思辰

  具體看來,近一月網路安全概念股中漲幅居前兩位的為藍盾股份聯絡互動,分別實現21.51%和20.73%的漲幅。綠盟科技、國民技術拓爾思漲幅也均達到10%以上。華宇軟體、立思辰、任子行、美亞柏科、衛士通漲幅均在6%以上。統計發現,去年四季度基金重倉配置的網路安全概念股主要集中在軍工驅動的網路安全方向上。軍工領域龍頭資訊科技股航太資訊獲得62隻基金重倉持有,大成藍籌穩健混合建信優化配置混合建信改革紅利股票配置該股比例居前。該股當前因進行重大資産重組臨時停牌。在醫療、汽車電子兩大領域進行戰略佈局並已佔得先機的優質白馬標的東軟集團,獲得52隻基金重配。博時網際網路主題靈活配置混合、東海美麗中國靈活配置、博時裕益混合配置比例居前。

  一體化電子政務雲龍頭太極股份和雲安全優勢企業美亞柏科分別獲得39隻和33隻基金重倉配置。寶盈核心優勢混合配置太極股份佔凈值比例高達21.28%。諾安主題精選、寶盈先進製造、寶盈鴻利收益混合也均以超10%的凈值比例配置該股。美亞柏科在大數據採集、雲計算、雲存儲資源豐富,公司長期服務司法機關和行政執法部門,産品和服務合規和安全。易方達新興成長靈活配置、國泰金鼎價值混合、國泰區位優勢混合配置該股比例居前。

  旋極資訊北信源、華宇軟體、啟明星辰、梅泰諾也均獲得17隻以上基金重倉持有。華商新趨勢優選、華商新動力混合、中郵核心競爭力靈活配置混合配置旋極資訊比例均在10%以上。易方達創新驅動混合、廣發聚豐混合、工銀網際網路加股票、華寶服務優選則分別大比例持有其餘四隻概念股。

  在政策和基本面雙輪驅動下,佈局網路安全概念的基金有望迎來結構性投資機會。不過,由於配置網路安全概念的基金多以中小成長風格為主,在市場大幅下跌時業績波動較大,建議投資者逢低佈局相關基金。

  漫畫/萬永

網路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太資訊 27.13 7.28%
4 中國長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浪潮資訊 23.85 -3.17%
2 南威軟體 12.10 -2.97%
3 新國都 27.98 -1.58%
4 順網科技 22.60 -1.14%
5 旋極資訊 18.97 -0.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