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業內人士:大宗商品平臺重在“四化”

  • 發佈時間:2016-01-08 01:09:3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來,2015年大宗商品交易行業面臨嚴峻形勢,兩極分化嚴重。一極是投機引發的問題,比如兌付危機,引起了監管層高度重視和公眾的高度關注,同時加大了對貴金屬和原油等投機嚴重産品的清理整頓。另一極是實體企業不斷加大大宗商品交易行業的投入,交易與實體經濟的融合日益密切,工業品電商化勢不可擋。

  中國大宗商品發展研究中心(CDRC)秘書長劉心田表示,雖然國內目前已有超過700家大宗商品交易平臺,但實際參與大宗商品線上交易的企業數量不足8萬家,平均下來一個一個平臺對應的企業寥寥可數,實際線上交易規模也不及線下交易規模的20%。

  對此,劉心田表示,大宗商品平臺産業化空間巨大,傳統製造業企業的“網際網路+”需求與大宗商品平臺産業化需求是契合的。而兩者尚未“化學反應”原因在於“四化工程”尚未展開,四化工程即數據化、平臺化、金融化、國際化。

  劉心田表示,“四化工程”帶來的結果,短期來看,企業跟上了“網際網路+”的潮流;中期來看,企業結構、模式、經營發生了質變;長期來看,企業平臺實現了共同進化。産業網際網路的建設非一日之功,“四化工程”是其路線圖。可以預期的是,如果企業與平臺能夠協同開展好“四化工程”,則傳統製造業企業的“網際網路+”不再是夢想。(官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