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不確定性增加 把握主題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5-11-23 00:56:4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莉

  近年來,經濟增速下滑不容樂觀,市場經歷了深幅調整。在“資産配置荒”背景下,如何看待當前A股市場的價值?11月21日,由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證券報和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5年中國建設銀行基金服務萬里行·中證金牛會”在江西南昌舉行,與會專家、基金經理同廣大投資者進行面對面交流,分享投資真經。

  長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總經理鐘光正就宏觀經濟現狀及近期市場行情做了演講。鐘光正表示,當前經濟增速下滑明顯,各項指標並不樂觀,市場處於不確定性較多的環境之中,料後市行情震蕩加劇。由於前期大幅調整使得市場整體估值風險獲得大部分釋放,A股存在一定投資價值,投資者需要在不確定性中尋找確定性機會。而從債券市場而言,鐘光正認為,債市處於慢牛行情階段,短期難見回頭,信用債是未來投資重點,但需要重視信用風險。

  擇爾裕金融首席分析師、中國銀行總行基金池核心顧問劉佳就未來市場趨勢及投資策略進行重點分析。劉佳表示,當前由資金推動的“杠桿牛”已經遠去,但“改革牛”仍然存在,而資金搬家、政策托底、貨幣寬鬆以及改革加速等四大因素將是未來股市慢牛行情的主要驅動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