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特銳德發佈柔性充電技術

  • 發佈時間:2015-10-26 02:22:3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特銳德新能源汽車充電技術方面再獲新突破。10月25日,公司發佈CMS主動柔性智慧充電技術。該技術在電池的安全性和使用壽命方面獲得突破性進展,有助於加速公司充電網的全國佈局。

  據介紹,該技術由特銳德全資子公司特來電研發,已經通過行業專家的測試和鑒定。CMS主動柔性充電系統採用智慧監控技術和高頻開關電源技術,通過監測區域內電網負荷、待充電車輛數量、電池荷電狀態以及用戶充電的時間需求,以優化的柔性電流輸出對電池進行充電。經鑒定,該系統可以將電池充電的安全性提高100倍以上,電池使用壽命延長30%左右。

  公司稱,該技術對公司擴大全國的佈局有重要意義。通過微調度和負荷管理調節低谷電與高峰電,能夠幫助電網公司有效改善電力負荷曲線,達到與電網公司的協同,從而加速接入和佈局進程。

  公司董事長于德翔介紹,未來公司將採用網際網路模式,以設備免費、建設免費、運營免費、管理免費的方式建設全國最大的汽車充電網,並探索大系統賣電、大平臺賣車、大合作租車、大數據修車、大支付金融、大客戶電商等商業模式,打造中國汽車充電的新生態。公司計劃到2015年年底在全國成立合資公司30個,項目落地城市80個,建設公共充電站1000個,建設充電終端60000個。(董文傑)

特銳德(30000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