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易盛農期指數:獲支撐後或以震蕩為主

  • 發佈時間:2015-10-26 02:22: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易盛農期指數跌穿1010點後小幅反彈,週五再度走軟收跌于1014.76,當周共下跌0.19%收于1014.76點。

  上周菜粕破位下跌,週五跌幅收窄收于1950元/噸。目前,仍有兩大因素制約菜粕走勢:一是氣溫降低,水産消費大幅下降,菜粕需求進一步減少;二是國內DDGS總庫存依然龐大,且價格走軟。受以上兩重因素影響,後期菜粕將仍是以偏弱震蕩為主。菜油上周回吐漲幅,由於菜油、豆油價差仍處低位,菜油反彈幅度較豆油和棕櫚油都偏弱。上周油廠壓榨率有所恢復,且進入階段性油脂需求淡季,菜油後市偏弱對待。

  上周白糖圍繞5580點一線展開震蕩。外糖擺脫震蕩再次上漲,主要是由於近期主産國天氣不利預期加劇,市場對下一榨季生産計劃擔憂顯現。我們認為後期外糖仍有偏強運作可能。國內方面,根據海關最新公佈數據顯示,9月進口量同比、環比均大幅增長,高於市場此前預期,但進口利潤較此前略有縮水,進口量大增的利空已經兌現。值得關注的是進入10月份後進口速度明顯放緩。國際糖價持續上漲以及國內進口量逐步縮減仍對白糖有支撐作用,白糖依然是易漲難跌。

  上周,棉花在觸及七年新低後反彈修復。美棉難掩出口疲軟帶來的壓力,大幅下跌,上周公佈的棉花種植情況顯示,美棉優良率連續第四週較上年下降,近期處於美棉收割期,産量仍有想像空間,炒作機會頻現。國內方面,今年採棉過程中機採棉有所增多,導致棉花品質下降,儘管産量有所減少,但品質較差的低端棉依然面臨進口棉的擠壓,鄭棉目前基本面不支援大幅上漲,我們認為在修復行情後,本週將是以震蕩偏弱為主。(金瑞期貨 毛舒怡)

  易盛農期指數周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