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黑色引領跌勢 CIFI反彈難續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5:0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方正中期期貨 夏聰聰 陳旭

  10月16日當周分品種看,工業品期貨在黑色品種的帶領下由紅變綠。鐵礦石跌幅居前,為4.17%,動力煤次之,焦炭緊隨其後。而鋅依舊維持漲勢,膠合板也出現小幅反彈。與前一週相比,天然橡膠持平。

  當前鋼廠減産對期現貨價格施壓,而當前的寬鬆政策對市場提振有限,鐵礦石市場或將弱勢波動。關注主力1601合約上方380元/噸附近阻力,可輕倉試空。

  目前,大秦線沿線各港庫存尚未出現明顯下滑,加之市場對冬儲行情預期並不樂觀,所以短期內下游採購補庫仍將以剛性需求為主。10月中下旬動煤期價料仍以震蕩築底思路為主,反彈希望渺茫。

  受下游鋼材市場需求疲軟影響,煤焦現貨價格承受較大壓力,市場仍維持偏悲觀情緒,盤面依舊維持震蕩下行格局。在當前鋼廠虧損背景下,焦炭反彈動能不足,減産預期疊加冬儲需求減弱,預計傳統後期需求旺季好轉有限,短期內價格依舊以震蕩下行為主。

  美聯儲是否加息及中國刺激政策依舊不確定,宏觀面稍顯悲觀拖累市場熱情。短期內,CIFI指數將延弱勢下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