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大股東資産注入 長電科技復牌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5-22 01:43: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融資融券標的追蹤

  停牌近兩個月的長電科技于5月20日晚間發佈重組公告,昨日復牌後一字漲停,股價報收于19.68元,成交額僅為1188萬元。

  長電科技發佈公告稱,公司擬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新潮集團持有的長電先進16.188%股權,預計發行2817萬股,定價11.72元/股,估值3.3億元。同時,公司擬向新潮集團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3.3億元,預計發行股份數量不超過2335萬股,募資用於長電先進年産能48萬片bumping的擴張以及補充流動資金。本次交易後,新潮集團持有上市公司股權將由14%提升至18%。

  分析人士指出,長電先進是長電科技最賺錢的子公司,體外優質資産注入,增厚上市公司業績。新潮集團是長電科技第一大股東,但股權比例較低。經過此次交易後,股權比例將從14%提升到18%,為後續進一步運作增發留下空間。此外,考慮到復牌首日,投資者惜售情緒濃厚,短期該股料將延續升勢。(徐偉平)

長電科技(60058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