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阿里巴巴切入平行進口汽車領域

  • 發佈時間:2015-05-21 01:22: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0日,阿里巴巴汽車事業部宣佈啟動天貓“車海淘”業務,將與線下平行進口車展示交易中心和企業合作,共同打造平行進口車O2O售後服務行業標準,解決購車後顧之憂。阿里巴巴由此切入平行進口汽車領域。

  當日,上海自貿區外高橋汽車交易市場成為天貓“車海淘”首家平行進口車戰略合作夥伴,最快將於本月底在天貓開設官方旗艦店。雙方將以線上旗艦店開業為契機,後續將整合各地網點服務,開放提供給平行進口車車主。

  從去年開始,國家相關部委陸續出臺一系列政策,支援平行進口車業務發展。2014年8月,國家工商總局發佈了《關於停止實施汽車總經銷商和汽車品牌授權經銷商備案工作的公告》;11月,商務部正式復函,同意上海自貿試驗區試點平行進口汽車業務;今年1月,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等五部委發佈《關於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平行進口汽車試點的通知》,標誌著上海自貿區平行進口汽車試點正式啟動。

  但上海自貿區平行進口汽車業務近期開展情況並不樂觀。數據顯示,上海自貿區17家進入試點範圍的平行進口車經銷商,截至3月底只銷售了20多輛汽車。

  上海外高橋汽車交易市場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敏認為,阿裏汽車能覆蓋到6000萬車主,而平行進口車多為20萬-100萬元之間售價的中高檔車,利用阿裏大數據,能精準發現潛在消費人群。據悉,阿里巴巴將利用天貓+淘寶的銷售平臺以及餘額寶等金融平臺,在平行進口汽車領域獲拓展空間。今年7月,阿里巴巴將依靠螞蟻金服等平臺推出平行進口汽車領域的“大數據授信”等金融服務。(徐金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