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徽巢湖中國人壽保險分公司員工鮑金妹:流動的“巢湖名片”

  • 發佈時間:2016-05-08 07: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佳佳  責任編輯:羅伯特

  鮑金妹是安徽省巢湖市中國人壽保險分公司的員工,也是一名旅遊愛好者。每年隨團外出旅遊時,鮑金妹都積極主動配合導遊向隨團的遊客傳播文明旅遊知識,併發放巢湖景區、景點和人文歷史等宣傳資料。2015年鮑金妹在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等地旅遊時,不僅義務在各景區倡導文明旅遊,還向遊客散發宣傳巢湖景點的資料近2000份,被稱為“流動的‘巢湖名片’”。

  “在家都不文明,出門不可能文明。”鮑金妹經常這樣説。在鮑金妹的影響下,她的丈夫和兒子也養成了習慣,不管是在巢湖徒步遊玩,還是外出旅遊,都會手提一個袋子,看到垃圾隨手拾取。“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身邊人作出表率。”鮑金妹説。

  “自己也是一道風景。愛風景等於愛自己。當你破壞風景的時候,你也成了不文明的‘同義詞’。”最近,鮑金妹在“愛我巢湖、文明出行”座談會上分享了自己的體會:“每一個外出的遊客都是一張‘形象名片’,既代表自己,也代表家鄉。”

  “我愛旅遊,也要在旅途中用一言一行為美麗的家鄉加分。”這是鮑金妹作出的文明承諾。如今,在巢湖市,越來越多像鮑金妹這樣熱愛文明、身體力行的志願者加入倡導文明旅遊的隊伍當中。(經濟日報記者 吳佳佳)

中國人壽(6016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