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壯族三月三”假期出境東南亞旅遊火爆

  • 發佈時間:2016-04-12 18: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鐘建珊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南寧4月12日電(鐘建珊)廣西旅發委12日介紹,2016年“壯族三月三”假期,廣西民眾赴東南亞、日韓等國家及港澳地區出境旅遊人數火爆,東南亞成為廣西人旅遊熱門地。?

  農曆三月初三是廣西壯族的傳統節日,“壯族三月三”已入選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2013年底,“壯族三月三”被廣西官方定為特有的公眾節假日。?

  據廣西旅發委統計數據,4月7日至17日,廣西境內旅行社預計組織出境遊達273個團隊,共計約11000人次;其中赴東南亞旅遊人數佔比超七成,同比翻倍。?

  “廣西和東南亞在地理上相近,長短線旅遊皆宜,加之雙邊民族文化有不少相似之處,東南亞旅遊對廣西民眾非常有吸引力。”廣西森林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副經理葉顏亮稱,由於今年清明假期(4月2日至4日)與“壯族三月三”假期(4月8日至11日)鄰近,不少廣西遊客通過補假、休年假等方式,拼成10天甚至更長“超長假期”,這直接催熱廣西長線出境遊市場,今年4月該公司接待出境遊人數同比翻番。?

  近幾年來,廣西遊客赴東南亞旅遊熱潮持續上漲。廣西康輝國家旅行社有限公司經理泰志勇表示,其所在旅行社每年都會增加出境東南亞旅遊團,併為遊客提供赴越南直飛、遊輪、陸路汽車漫遊三種體驗方式,以招攬更多遊客。?

  為滿足廣西遊客日益增長的“東盟遊”需求,南寧機場負責人表示,2016年,南寧機場將拓展越南、寮國、印尼等東盟國家航線,並於近期開通南寧至緬甸曼德勒、寮國瑯勃拉邦、馬來西亞檳城等航線,加密南寧至新加坡、金邊、普吉、首爾等航班。(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