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盧森堡請求法國關閉老舊核電廠 稱願為此買單

  • 發佈時間:2016-04-12 18: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盧森堡近日提議,願提供資助,以關閉法國一座位在盧森堡邊界附近的老舊核電廠。盧森堡每天都膽戰心驚,憂心這座核電廠一旦出事,盧森堡將遭受災難。

  報道稱,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與法國總理瓦爾斯聯合召開記者會説:“卡特農核電廠一旦發生事故,盧森堡恐將從此自地圖上消失。”

  貝特爾説:“卡特農核電廠的位置讓我們寢食難安,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卡特農核電廠關門大吉。”卡特農核電廠從1980年代中期開始商轉至今。

  瓦爾斯在人口只有50萬左右的盧森堡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他説法國承諾,在2025年前要關閉24座核反應爐,降低法國核能發電所佔比重,由原本的超過75%,砍至50%。

  報道指出,法國許多老舊核電廠,讓鄰國如坐針氈。德國上月就要求法國關閉最老舊、靠近德國與瑞士邊界的費森翰核電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