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遼寧2015年立案電信詐騙案件7911起

  • 發佈時間:2016-04-12 18: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朱明宇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瀋陽4月12日電(記者 朱明宇)遼寧省公安廳1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稱,該省2015年立案電信詐騙案件7911起,在當前發案上升速度最快。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2015年,全省公安機關共立電信詐騙案件7911起,同比上升25.84%,是當前遼寧發案上升速度最快的一類突出犯罪活動。同時,發案案值也在不斷攀高,僅2014、2015兩年,這類犯罪就給全省民眾造成直接經濟損失7.2億元人民幣。

  從全國範圍來看,此類犯罪案件每年以20%—30%的速度快速增長。僅2015年,全國公安機關共立電信詐騙案件59萬起,同比上升32.5%,共造成經濟損失222億元人民幣。

  犯罪手法類型主要包括電信詐騙、侵害公民個人資訊以及非法生産、銷售和使用“偽基站”、竊聽竊照專用器材、手機惡意程式、無線遮罩器、“黑廣播”等,成為當前影響社會穩定的突出問題。

  自部署遼寧全省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專項行動以來,公安機關共打掉各類詐騙團夥13個、剷除窩點14個,破獲案件8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27名,查扣銀行卡960張,手機卡163張,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253萬元人民幣。

  為此,遼寧將通過組建遼南、遼中、遼西、遼北四支突擊隊,對於重大有影響的電信詐騙案件開展專案偵辦工作;籌建“遼寧省公安廳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犯罪瀋陽查控中心”等措施,全天候開展電信網路新型詐騙案件的防範打擊工作。(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