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十二五”四川查處農産品品質安全案件8866件

  • 發佈時間:2016-04-12 18:1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陳地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成都4月12日電(記者陳地)記者從11日召開的四川省農産品品質安全工作會議上獲悉,“十二五”期間四川共查處農産品品質安全案件8866件,為農民挽回經濟損失2.12億元。

  據介紹,目前四川的市(州)和涉農縣監管、檢測、執法機構已基本實現全覆蓋,配備專(兼)職監管人員4.8萬餘人。近年來,四川開展了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示範縣創建和追溯資訊平臺建設,建成省級網格化監管平臺,現已認定成都、廣安等5個市和龍泉驛等72個區(市、縣)為省級示範市、縣、區,將132個縣、659家企業的3300多個産品納入追溯管理,監管模式機制得到不斷完善。

  據了解,在“十三五”規劃中,四川提出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將大力推行標準化生産和全程式控制制,著力提升源頭控制能力,推進監管能力和制度機制建設,確保不發生重大農産品品質安全事件,把主要農業産品合格率穩定在97%以上。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