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寧賣家交易總額廣西排第一

  • 發佈時間:2016-03-22 12:31:20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張麗顏)3月21日14時58分37秒,阿里巴巴集團2016財年電商交易額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有望在財年內(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超越沃爾瑪,躍升成為全世界最大零售平臺。數據顯示,廣西賣家交易總額全國排18,買家全國排16。

  從阿里巴巴2016年即時零售交易總額數據顯示,賣出前五省份分別為廣東省、浙江省、上海、江蘇省、北京,而買入前五省份為廣東省、浙江省、江蘇省、山東省、上海。廣西賣家交易總額全國排18,買家全國排16。值得一提的是,南寧賣家交易總額在廣西排名第一,桂林柳州則分列第二、第三位。買家交易總額方面,南寧也是排名第一。

  數據還顯示,全國購買力增幅前三的省份為河南、江西、貴州,廣西購買力增強,排第8位。從去年4月至今,廣西男性的錢大多數花在家電、電子數位産品和家裝等物品上,女性則花在服裝衣物、母嬰配飾、食品、美粧等上。

  最新財報顯示,阿里巴巴中國零售平臺年度活躍買家達4.07億人。截至2015年第4季度,阿里巴巴移動月度活躍用戶達到3.93億,佔整個中國手機網民的64%。這意味著,六成以上的中國手機網民都是淘寶天貓移動端的活躍用戶。

  “敗家”並不是女性的專利。在這4.07億人中,男性佔比近一半,不僅頂起半邊天,而且下單單價明顯高於女性。

  從年齡分佈看,23~35歲的青年用戶是淘寶的功臣。年輕人貢獻的電商交易額逐年增加。在過去一年,19~22歲的用戶成為主力軍。

  南寧情況如何?據悉,南寧3人上網,其中就有1個人淘寶。儘管買家以女性居多,但男性網購最大方。從年齡分佈看,南寧和全國其他地區一樣,23~35歲的青年用戶是主要購買力。

  南寧買家多,賣家少。近年來,為了提升廣西電商水準,廣西啟動“電商廣西”“電商東盟”等項目,並在阿裏、京東等電商建立主營廣西特産的特色館。曾在聚划算開店的南寧店主蘇先生説,廣西電商大多少是賣土特産,比如芒果、沙田柚、脆柿等生鮮水果類,以及柿餅、羅漢果等幹貨類。但南寧並非這些土特産的原産地,銷售這些産品還得從廣西各地進貨。南寧在這方面勢不大,很多店主現在都不賣這些土特産了。要改變南寧買家比賣家多狀況,就要尋找本地的特色産品,蘇先生打算轉買旅遊産品。“現在人喜歡外出遊了,而且南寧和東盟各國近,可以考慮推這類的線路産品。”

  金融

  快訊

  南寧市區農信社金陵信用社

  進行3·15金融知識宣傳

  20日上午,南寧市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金陵信用社組織了聯社文藝隊、金陵信用社員工與金陵鎮民眾藝術團,在西鄉塘區金陵鎮燈光球場進行3·15消費者權益日金融知識宣傳。活動期間,主辦方相關人員不僅為當地群眾送上一台別開生面的舞蹈表演,主持人還通過連串金融知識問答,與現場觀眾互動交流的方式,讓廣大群眾進一步提高認識假幣識別、新版人民幣的辨別、反洗錢知識、徵信管理等金融知識。據悉,金陵信用社在此次活動中共發放了3000份宣傳折頁,送出了1500多份精美禮品。

  (張佳峰 胡國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