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穗增16家商場列入品質責任首負試點

  • 發佈時間:2016-04-11 07:00:12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朱偉良 通訊員/隋紫宣)繼去年廣百北京路店、友誼環市東店等4家商場後,8日廣州再確定了天河城百貨天河店等16家為第二批重點商場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試點企業。這意味著,今後市民在廣州的這20家商場消費可享有15天內無理由退換貨。

  8日,廣州市質監局舉行廣州重點商場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試點會議。會上,16家第二批重點商場試點企業現場簽訂遞交承諾書,並與各自的供應商/生産重點企業簽訂承諾書。承諾書明確了惠民承諾內容,對符合其商場退換貨相關政策産品、設置了15天內可享受無理由退換貨的統一門檻;在糾紛理賠處置上,共同承諾以顧客意見為重,重視顧客品質投訴,努力把問題和糾紛解決在門店內。

  從2014年7月起,按照國家質監局關於加快推進創建品質強市示範城市、開展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試點的創新工作要求,2015年,廣州市召開了重點商場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試點工作會議。友誼商店、廣州百貨、麥德龍和蘇寧集團4家企業作為首批試點單位簽訂了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承諾書,20家供應商代表各自向4家試點企業分別簽訂品質承諾書。

  據廣州市質監局介紹,廣州試點工作開展後取得良好效果,企業參與度、社會關注度、顧客滿意度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度明顯提升。目前,試點企業已從首批4家拓展至現在的20家,友誼、麥德龍(廣州)集團提前實現在穗門店100%覆蓋。

  廣州市質監局稱,下一步全市將逐步推廣首負承諾制度,並探索將此制度逐步擴大到電商平臺營運商、重點網上銷售商。

  ■相關

  廣州市第一批重點商場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試點企業名單:

  友誼商店環市東店、廣州百貨北京路店、麥德龍天河店、蘇寧集團區莊店

  廣州市第二批重點商場品質責任首負承諾制試點企業名單:

  廣州友誼國金商店、廣州友誼時代商店、廣州友誼正佳商店、廣州市廣百股份有限公司風尚廣百珠江新城分公司、廣州市越東廣百商貿有限公司、廣州市廣百新一城商貿有限公司、廣州市廣百股份有限公司天河中怡分公司、廣州市新大新有限公司北京路分公司、從化廣百商貿有限責任公司、天河城百貨天河城店、華潤萬家生活超市太古匯店(廣州)有限公司、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廣州白雲商場、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廣州番禺商場、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廣州花都商場、廣州王府井百貨、摩登百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