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從幕後到臺前 光大信用卡整合模式“三重門”

  • 發佈時間:2016-03-30 14:29:36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中國信用卡行業,光大信用卡在以創新技術為核心的基礎上,通過整合模式的變化,縮短了和消費者的距離,成為信用卡行業整合模式的標桿。

  打破信用卡過去的發卡模式、服務方式和風控方式,這是光大信用卡跨越“三重門”的重要得分利器。

  一重門:發卡新模式打破陳規

  十年前大街小巷到處能看到辦理信用卡的地推團隊,如今,這樣的場景已經越來越少。隨著移動互聯的興起,取而代之的是行業之間互通、移動互聯和線下三條渠道。

  上述三條渠道,正是光大信用卡率先發力點所在。與各商業銀行打通網際網路、移動互聯與線下三條渠道,創新推出O2O客戶行銷模式,這是光大信用卡在發卡模式上的優勢。

  光大信用卡發卡模式的創新無處不在。借助網際網路爆炸式傳播的特點,在業內創新推出了“來吧”C2C 客戶行銷體系。

  C2C發卡模式的主要特點是,利用口碑相傳的網際網路傳播效應,通過現金、紅包等多種獎勵方式,鼓勵客戶自發通過微網志、微信、QQ空間、信用卡論壇等社交工具向其好友推薦光大信用卡,從而以低成本的行銷推薦實現了大範圍複製傳播,有效降低了作業成本,提升了辦卡效率。

  二重門:網際網路+服務模式更勝一籌

  基於網際網路+服務模式,光大信用卡制定了“用戶至上,體驗為王”的網際網路思維。光大信用卡首開業內先河,推出了集帳單資訊查詢、賬戶管理、客戶體驗和金融行銷于一體的互動式帳單、手機APP 帳單等。用戶在對帳單進行個性化管理的同時,還可實現分期辦理、積分兌換、保險購買和商品購買等線上交易功能。

  針對海外旅遊客戶,光大信用卡重磅推出“光大e簽證”項目,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簽證代辦服務。

  三重門:風險控制更為精準

  發卡模式創新、服務模式創新,歸根結底都是為消費者提供良好的服務,讓客戶有更好的體驗和期待。其實,最核心的往往不在於表像,而是內化的風險控制。

  不同於消費者可以看得到的發卡和服務模式創新,風險控制是基於新技術的創新,而且消費者無法感知,是完全在臺後操控的。但風險控制恰恰是最核心的,如果風險控制管理不到位,一旦消費者有損失或産生風險,即使有再好的服務,也會讓消費者的體驗大打折扣。

  網際網路時代,大數據在加強風險管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光大信用卡充分發揮大數據的作用,將客戶網上行為記錄、社交活動記錄等網際網路數據導入到風險管理體系中,利用大數據全面了解客戶的自然屬性和行為屬性。結合客戶行為分析、信用度分析以及客戶的資産負債等情況,在傳統監控系統中研發和引入新的風險監控模型,提高對風險事件的識別和監控能力,有效預判潛在風險,及時預警。

  將風險控制做到最佳,遠遠勝過事後的及時處理。用預警機制、大數據等將風險系數降到最低,成為推動信用卡行業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