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沙跨境電商業務今年已超10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3-29 05:31:53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郭峰 通訊員 羅紅松)近日,下沙跨境保稅倉迎來了從澳洲遠道而來的全脂巴氏鮮奶,這是杭州跨境貿易試驗區的首單跨境鮮奶業務。

  澳洲牧場原産的鮮奶,當日灌裝冷藏運送至墨爾本機場,隨即空運飛抵杭州蕭山機場,經海關快速通關、驗封後,冷藏車運至下沙跨境保稅倉,全程保持0-4攝氏度恒溫。預訂下單的客戶馬上就能收到冷鏈配送的鮮奶了。

  記者從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獲悉,今年以來下沙跨境園區進口業務增長迅猛,跨境電子商務迎來開門紅。

  從開園至3月21日,下沙園區累計實現B2C進口業務2148萬單,交易金額37.6億元。其中,2016年以來實現進口業務572萬單,交易金額10.3億元,交易單量、交易金額均呈現同比增長十倍以上發展勢頭。

  優質項目紛紛入園。目前新完成公司註冊項目10個,包括註冊資本1000萬元以上優質項目6個。如示舶跨境項目註冊資本1000萬元,是中華網旗下從事跨境電子商務專門成立的公司,作為園區第三方平臺接入企業,提供全球商家入駐及直採備貨兩種模式,直接向中國消費者提供海外商品網上銷售服務。逸購跨境註冊資本1500萬元,投資方是潘德媽媽母嬰平臺的建設、運營企業。至此,園區共引進147家企業,其中,外資11家,內資136家。

  下沙園區的出口業務也在積極謀劃之中。出口平臺敦煌網的辦公場地已經完成裝修。園區將發揮海貿會等行業協會的優勢,為入孵化器的企業搭建平臺,提供創業指導、培訓孵化、創新交流,目標孵化出一批優質的跨境電子商務外貿出口企業,助推出口業務發展。

  下沙園區不斷創新模式,在業務拓展方面取得新突破。今年2月,國家質檢總局發文明確支援在園區建設一個進口肉類指定口岸查驗場。口岸建成後,將滿足杭州及周邊地區進口肉類貿易發展和消費需求,降低進口肉類企業的倉儲、運輸成本,加快推進業務開展多元化,滿足各大跨境電商開展進口肉類業務的需求。

  園區還積極搭建平臺,推動下沙大學生參與跨境電子商務創業創新。今年首期將推出1000平方米眾創空間,與杭州師範大學、杭州電子科大兩所高校聯合掛牌,利用該平臺進行大學生跨境創新創業孵化、跨境電子商務産業研究、跨境電商培訓以及開展實訓、就業指導等。首批初選入園項目已達10個。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