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短期調整風險暫未徹底解除

  • 發佈時間:2016-03-25 01:00:3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股海燈塔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週四,滬深兩市指數低開低走,震蕩下跌。汽車類、化工化纖、航太軍工、鋰電池、磁材概念板塊排名資金凈流入前列。

  觀察盤面認為,第一,滬市大盤60分鐘圖上MACD指標綠色柱增長和KDJ指標線死叉向下發散,顯示對應級別調整還有下跌動能;擊破5日均線的股指按照報到制的原理有靠近8日均線(2947點)和13日均線的慾望;55日均線暫時呈向下運作趨勢,對上方的股指構成向下牽引;因此,認為大盤短線調整風險暫未徹底解除。股指會圍繞在62日均線(2989點)附近出現陰K線下殺、陽K線拉起的反覆震蕩走勢,然後,再向上拉升去突破本週的高點。

  第二,滬市大盤30分鐘圖上的KDJ指標線與MACD指標線形成死叉共振,顯示短線調整還有下跌動能;5分鐘圖上的KDJ指標線運作到低位,提前發出了對應級別反彈信號;因此,認為週五大盤慣性下探後會向上反抽62日均線,再回落調整,然後,小幅拉起,如果股指沒有回踩2955點就直接上拉,將出現先揚後抑的走勢。

  第三,週五,滬市大盤股指向上反彈的盤中壓力位分別是3009點和3030點,強壓力位是3050點;回落調整的盤中支撐位分別是2945和2921點,強支撐位是2903點。

  建議:單純從技術指標分析,滬市大盤60分鐘圖上的MACD指標綠色柱增長和KDJ指標線形成死叉共振,顯示短線調整還有下跌動能;擊破5日均線的股指,按照報到制的原理,有靠近8日均線(2947點)和13日均線的慾望。不過,日線圖上的MACD指標線已經完全運作到0軸之上,顯示短線調整不會出現單邊持續下跌;8日均線和13日均線分別勾頭朝上運作,對回落的股指構成頂托;因此,認為大盤股指沒有回踩8日均線之前反彈,不要在盤中追漲,但是,股指向下回落到8日均線與13日均線(2909點)之間可以低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