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南路:標誌牌指示左轉 路面標線卻只能直行

  • 發佈時間:2016-02-23 06:32:40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無獨有偶,另一位市民吳先生也向本報熱線962211打來熱線表示,在新南路進城方向的主道上,也存在著交通標誌牌與路面標線不相符的情況。按照吳先生的描述,昨天下午5點30分,記者來到新南路87號附近實地探訪。

  由於正處於下班高峰期,新南路上的機動車川流不息。記者從新南路87號附近向進城方向望去,一組藍色的交通標誌牌映入眼簾,上面清楚地告知市民,進城方向的四條機動車道中,除去一條公交車專用道外,剩下的三條車道為一條左轉車道和兩條直行道。不遠處,便是一組紅綠燈和人行斑馬線。遠看起來沒有任何問題的交通情況,記者卻發現,在最左邊的車道上,有許多機動車停下來試圖在此左轉掉頭,而本來在其後的機動車此時卻打起轉彎燈更換車道準備直行。

  本來就是左轉的車道,為何出現了這麼多直行的車輛呢?記者發現,在最左邊的車道的路面標線為“直行”。原來,有許多司機在駕車的過程中沒有看到頭頂上的標誌牌,而是根據路面的標線來選擇車道的。

  記者體驗>>>

  直行機動車容易駛入左轉車道

  為了看清新南路此處的地面標線,本報記者駕車從新南路往進城方向行駛,路過林蔭中街後,便很難再有機會抬頭看到車頭頂的標誌牌。而因為前方信號燈處可以左轉掉頭,記者便開到左轉車道上去。到路口停下來等紅燈時,路面上白色的“直行”箭頭非常清楚,隨後,後方的機動車按起了喇叭,而這輛機動車為了回到直行道上去,只好臨時再更換車道。很顯然,這輛車沒有看到前面路邊的標誌牌上標明瞭這條車道為左轉道。

  市民説法>>>

  來不及看標誌牌只能看標線

  記者了解到,新南路作為進出城的重要幹道,因為交通標誌牌與地面標線的不符,讓不少市民感到頗為無奈。“我覺得這條道應該是左轉道,畢竟有標誌牌指出,再往前走,紅綠燈處也有供左轉專用的信號燈。”每天到新南門上班的彭先生對記者説:“我覺得如果從林蔭中街那邊過來,根本來不及看到藍色的標誌牌,一般只能看著路面的標線嘛,走到紅綠燈才能發現最左邊的道是左轉道,需要再換條道直行,如果車速快就需要急剎了。

  在新南路做生意的蔡女士也告訴記者,依照蔡女士每天看到的情況,因為路口左轉的綠燈持續時間比較短,所以造成最左邊的車道時常有排隊行駛。“車少的時候倒還好,就換條車道嘛。但是上班時間就比較麻煩了,有些直行的車輛發現進入左轉車道時已經來不及換車道了,只好等到綠燈再直行過去,不然很容易産生車輛之間的碰擦。”本報記者 王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