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宋海良:非常期盼BIT中美貿易協定能夠儘快確定

  • 發佈時間:2016-03-23 11:41: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3月23日消息 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于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鰲召開。在23日上午舉行的以“中美投資協定”為主題的分論壇上,振華重工總裁宋海良表示,非常期盼著BIT中美貿易協定能夠儘快確定。

  “中美投資貿易發展到了一個很大的平臺上,我們的投資還在泥濘的道路上跋涉,什麼時候走到康莊大道,高速公路上?就是需要在中美貿易協定能夠儘快的確定。”宋海良表示。

  以下為宋海良發言實錄:

  主持人(Stephen ENGEL):我想聽聽中國企業的觀點,問問宋總裁。你們的企業在美國開展業務怎麼樣?碼頭吊車70%的市場份額,包括舊金山灣的建設項目你們也在做,在您看來雙邊的貿易協定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宋海良:非常高興和大家交流這個題目,作為中國國際化的公司在美國、歐洲都有比較大市場的企業,非常期盼著BIT中美貿易協定能夠儘快確定。我自己的經歷,有很多美國的企業家經常問我的問題,好像中國不太需要美國的投資,實際恰恰相反,是非常、非常的期盼。中美投資貿易發展到了一個很大的平臺上,我們的投資還在泥濘的道路上跋涉,什麼時候走到康莊大道,高速公路上?就是需要在中美貿易協定能夠儘快的確定。

  確實剛才主持人講到的,振華重工在美國市場上,特別上港機産品有非常廣闊的市場,合作得也非常好。我們在合作好的過程中,希望進一步提升合作的品質、合作的梯度,當然我們可以遇到一些困惑。我們進入美國市場現在是産品進入,但我們在服務領域,比如説我們遇到勞工、法律等方面,從西海岸到東海岸,現在像安裝、調試,在服務方面就會遇到一些困難。當然我們想了很多辦法解決了。

  在投資方面最主要的,我們希望能夠對中國企業負面清單的約束條件更加清晰,我們找到了一些約束條件,但怎麼更清晰化、顯性化、制度化?

  另外在高新技術審查過程中我們期待著,振華重工有幾個領域非常期盼和美國更深入的合作。比如説全自動化碼頭,美國有這個需求,中國也有這個需求,而且美國在自動化有很多技術可以跟振華重工合作。我們覺得高新技術審查方面,一個是剛才那位總裁講到的,怎麼體現中國企業的公平性和可預見性?哪些是這些技術可以掌握的?在我們自己看來,這些技術完全可以對中國開放,完全可以兩家合作。但是往往還不被批准,還要經過艱難的審查。

  這一點我想能夠增加確定性,像自動化碼頭、高端海工産業、高鐵,像重大大型橋梁,中國有自己的優勢,美國也有優勢。這方面如果在美國市場裏,我們在投資的開放方面能夠打開,對於雙邊都有非常大的好處、非常大的意義。因為企業追求效益,追求推動經濟的發展,這一點中美企業家是完全一致的。

  我跟美國企業家多次交流,大家非常有共識,非常期盼著我們在BIT方面能夠儘早地達成協定,然後再推開來,推到全球的多邊貿易裏,讓大家受益更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