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與尼泊爾正式啟動自貿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

  • 發佈時間:2016-03-21 19: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作為中國與尼泊爾經貿合作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事件,兩國官員21日在北京宣佈,正式啟動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

  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與尼泊爾商業部部長迪帕克·博赫拉當日在北京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尼泊爾商業部關於啟動中國—尼泊爾自由貿易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諒解備忘錄》,宣佈正式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聯合可行性研究。雙方同意成立工作組,儘快就共同關注的領域開展全面研究。

  近年來,中尼經貿關係持續健康發展。2015年,中尼雙邊貿易額8.66億美元,中方對尼非金融類直接投資3203萬美元,中國已成為尼第二大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來源地。

  中國官方認為,中尼自貿區建設有利於進一步擴大雙方貿易和投資往來,將為兩國經貿關係注入新活力。(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