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貿易代表稱TPP協定無法重新談判

  • 發佈時間:2015-10-16 16:2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高攀? F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華盛頓10月15日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15日表示,參加《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的12個國家上周達成的TPP協定是最終結果,無法重新進行談判。

  弗羅曼當天在美國智庫外交學會舉行的有關TPP協定的電話會議上説,美國政府以往達成的自貿協定多是雙邊磋商的結果,比較容易重新進行談判;但TPP協定有所不同,涉及12個國家非常複雜,往往是一個議題與另一個議題相關聯,一個成員國的妥協結果與另一個成員國的妥協結果相掛鉤,無法就某項議題或某個條款重新進行談判。

  歷經5年多的艱難談判,美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墨西哥等12國貿易部長上周在美國亞特蘭大達成TPP協定,同意大幅降低投資、貿易壁壘和確立新的商業規則,涉及投資、服務、電子商務、政府採購、智慧財産權、國有企業等30個章節。該協定還需通過TPP各成員國國內法定批准程式以保證協定付諸實施。

  管轄貿易事務的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奧林·哈奇上周表示,TPP協定的某些條款似乎未達到美國國會此前設置的貿易談判目標,可能需要重新進行談判。據美國媒體報道,為爭取足夠議員支援和獲得國會批准,美國政府此前曾就北美自貿協定和美韓自貿協定的某些條款重新進行談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