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安順:北京今年治污治堵要有新進展

  • 發佈時間:2016-03-07 07:2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昨天,北京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在審議發言時第一個“搶話筒”。他表示,今年北京將抓緊編制新的城市總體規劃,完善城市治理體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特別是在大氣污染治理、交通擁堵治理等方面,爭取有新的進展,取得新的成效。

  王安順説,今年是“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對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總理在報告當中明確提出了總體要求和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北京將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國家重大的戰略。對此,王安順表示,近兩年來,北京把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作為頭等大事,認真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也實現了協同發展的良好開局,下一步將繼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和深度進軍。

  王安順表示,今年北京將積極推動供給側結構改革,攻堅破冰。他説,當前我國經濟發展中的結構性矛盾比較突出。從北京來看,供需不匹配,特別是有效供給不足的問題同樣十分明顯。

  以養老為例,近年來設施建設的力度很大,全市養老床位已經達到了12萬張。但是由於環境、服務、地址等因素,一方面佔比40%的養老場所處於空置狀態;另一方面,優質資源又一床難求。

  王安順表示,針對這些供給側的類似的問題,北京將全面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對症下藥、精準施策,努力創造新供給,適應新需求,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

  王安順表示,今年北京要確保在城市治理方面取得突破。他説,當前我國仍處於城鎮化較快發展的時期,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解決好城市病問題至關重要。

  他表示,今年北京將認真貫徹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的精神,抓緊編制新的城市總體規劃,完善城市治理體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特別是在大氣污染治理、交通擁堵治理等方面,爭取有新的進展,取得新的成效。

  王安順建議,應進一步加強分類指導,給地方留有一定的政策空間;進一步加強對新經濟形態的監管服務。

  他説,近年來基於網際網路+的新業態、新模式發展迅猛,對政府服務和監管提出了新的挑戰和要求。尤其是一些非法集資、金融詐騙改頭換面,利用網路平臺攫取不義利益,存在較大的風險隱患。他建議國家層面提早研究健全相關政策法規,創新監管方式,為維護群眾利益、促進新經濟形態健康發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