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四川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擴大開放先補“短板”

  • 發佈時間:2016-03-05 0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鐘華林  責任編輯:羅伯特

  “開放是國家繁榮發展的必由之路,是參與全球經濟發展的新空間。”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認為,基礎設施相對滯後的西部地區擴大開放,首要任務是補齊開放“短板”,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唯有如此,才能引得進來、走得出去,充分利用好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

  “補齊‘短板’,重點是交通。”侯曉春代表説,要把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作為實施開放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加快建設鐵路運輸幹線網路,加大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設力度,著力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以大通道促大流通帶大産業、變交通走廊為經濟走廊。

  “補齊‘短板’,難點在資金。”侯曉春代表説,西部地區大多屬於欠發達地區,僅靠地方政府投入遠遠不夠。“當務之急是進一步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撬動功能,創新融資方式,帶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投資;創新公共基礎設施投融資機制,大力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

  近年來,廣安堅持把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作為實施開放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構建起“公鐵空水”立體綜合交通樞紐。補齊開放“短板”,廣安成功邁入“重慶一小時經濟圈”和“成都兩小時經濟圈”,成為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範區”、國家西部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和內陸對外開放示範窗口。(經濟日報記者 鐘華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