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厲以寧:7%左右經濟增速可以繼續維持

  • 發佈時間:2016-03-04 19:59:3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4日新媒體專電(記者 楊紹功 劉林)全國政協委員、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4日表示,中國有信心維持7%左右的經濟增速,當前最要緊的是推行結構性改革。

  厲以寧在參加當日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經濟界別第一場分組討論時説,“大家所關心的7%左右的增長率是否能維持?我們認為是有信心繼續維持下去的,關鍵在於繼續推行改革,繼續推行結構性的改革。”

  厲以寧説,當前中國經濟雖然遇到了困難,經濟下行壓力仍然存在,但我們要有信心。厲以寧表示,經濟轉型的過程中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很多都是多年積累的結果,最重要的是加快改革發展。

  針對當前人民幣的匯率會不會出現大幅貶值的提問,厲以寧持否定態度。他説,目前中國對外貿易的形勢還可以,沒有必要用大幅度貶值來增加對外貿易,這樣做的話可能會遇到其他的問題。

  此外,談及失業率問題,厲以寧説,根據中央部署和經濟發展,我們的失業問題實際控制在國家預料的合理區間,就業問題正在合理解決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