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階段性適度增加財政赤字 為經濟提供中長期動力

  • 發佈時間:2016-03-04 19:47:3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4日新媒體專電(記者楊紹功 劉林)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4日在北京表示,要加大減稅清費力度,階段性適度增加財政赤字,為經濟提供中長期動力。

  朱光耀説,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過程中,減稅是應有之義。通過簡政放權來提高國家的治理能力也是重要的內容之一。兩者要結合在一起,以推進有中國特色的供給側改革。“在財政收入有所下降的情況下,我們加大減稅清費的力度,在可以預見的一個短時期內,它是會增加財政不平衡,那麼所以我們要增大財政政策的力度,就是階段性的適度增加財政赤字。”

  朱光耀指出,改革特別是結構改革,從中長期而言是增加中國經濟的動能,推進中國經濟新業態的發展,從長期來説是增加財政收入,使中國經濟沿著持續健康的軌道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