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卡梅倫視察北愛爾蘭 呼籲民眾選擇留在歐盟

  • 發佈時間:2016-02-28 07: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周兆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英國首相卡梅倫27日到北愛爾蘭地區視察併發表演講,呼籲當地民眾在今年6月舉行的公投中選擇讓英國繼續留在歐盟。他表示,北愛爾蘭的養殖業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來自歐盟的補貼,離開歐盟將使北愛爾蘭面臨巨大風險。

  卡梅倫上周宣佈,英國將於6月23日舉行決定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並呼籲民眾支援英國“留在一個改革的歐盟之內”。隨後,卡梅倫開始舉行勸説選民留在歐盟的巡迴演講。北愛爾蘭是他巡迴演講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威爾士。

  卡梅倫視察了北愛爾蘭的一個農場和一個威士忌釀酒廠。他表示,農業和養殖業是北愛爾蘭重要的經濟支柱,脫離歐盟將改變英國與歐洲國家之間的市場準入條件,將損害北愛爾蘭農民的利益。

  他還表示,留在一個更加強大、繁榮、安全的歐盟內,將使英國變得更加強大。而離開歐盟,英國將“跳入黑暗之中”,必須承受因此産生的經濟後果。

  不過,令卡梅倫感到難堪的是,他的下屬、英國政府北愛爾蘭事務大臣特蕾莎·維利爾斯公開與卡梅倫唱反調,表明她將投票支援英國脫離歐盟,讓英國從歐盟手中拿回對自己國家的控制權。

  主張英國脫離歐盟的另一位政治明星倫敦市長鮑裏斯·約翰遜將在下週一到訪北愛爾蘭,與卡梅倫爭奪北愛爾蘭民眾的支援。約翰遜和卡梅倫是大學同學,兩人長期關係密切並且是保守黨內的政治盟友,但在英國是否應該脫離歐盟的問題上意見相左。

  卡梅倫的支援者、正在上海出席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的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表示,世界主要經濟體的財長們一致認為,英國脫離歐盟將給世界經濟帶來一次震蕩。如果對世界經濟都會帶來震蕩,對英國經濟的影響就可想而知,英國選擇脫離歐盟是一次後果無法預料的“冒險之旅”。(記者 周兆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